伊利婴儿奶粉汞超标 携手蒙牛股份暴跌

发表:2012-06-15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路透社6月15日(周五)报道,按收入计中国最大的牛奶生产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召回汞含量超标的婴儿配方奶粉,这是中国乳制品行业中最新的安全恐慌。

这一召回,正值中国的“食品安全周”,令伊利股份当日10%跌停。

这也显示出伊利和其竞争对手 - 排名第二的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在经历了四年前的三聚氰胺毒奶粉特大丑闻后,仍在为食品安全而挣扎。

据伊利集团网站信息,本周三开始召回的产品,仅适用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间生产的全优婴儿配方奶粉。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说,中国的产品质量监督总局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发现在销往全国各地的几批伊利婴儿配方奶粉中,汞含量“异常”。

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资讯,高含量的汞可导致大脑和肾脏受损。

乳业专家们不清楚为什么通常作为电池原材料和成品的重金属汞,会悄悄进入食物链。

他们说,污染源可能来自植物吸收了燃煤电厂的污染,之后被当作饲料喂养奶牛,或是奶牛呼入了这种污染,或是来自鱼和受污​​染的添加剂。

股份暴跌

伊利股份当日跌停,以21.85元创7周来的新低;蒙牛下跌近3%,至5个月来的最低。而大盘上涨了1%。

中国的奶粉行业在出现一系列丑闻后,正在艰难地恢复消费者信心。最糟糕的丑闻是2008年时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造成至少6名儿童死亡,近30万儿童患病。

12月份,蒙牛的产品被发现含有黄曲霉毒素后被销毁。黄曲霉毒素可导致严重的肝脏受损。

在中国流行的微博网站,人们对此话题的讨论交织着愤慨与无可奈何的情绪。

一位叫“光明磊落”的微博用户写道:“伊利食品安全再次挑战人们底线。令人失望!”

另一个叫“幸运牛”的微博用户说:“没有人能保护我们,我们必须保护自己,从现在起,我拒绝所有的伊利产品。”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