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央称提前公布如何处理薄熙来 网友哗然(图)

发表:2012-06-12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案调查完毕 半公开审理谷开来不死

“澳洲人报”报导,上周一连串泄露给香港和美国的分析人士的消息显示,中央希望把对三案的处理方式提前公布。香港党媒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总编辑王祥伟,放风谷开来有精神病,不会被判死刑。对某中央的放风消息,网络一片哗然,痛骂中共枉法,把薄熙来家奴当替罪羔羊,还评论说王立军比张晓军真的聪明多了,知道薄家人信不过,早留好后路保了一命。真要这么判,息不了事宁不了人,法律就成儿戏了,裆中央得准备亮枪杆了。

中共有关部门已结束对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谋杀和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的多项调查,已获得中共内部简报的香港消息人士说,调查结果已上报中央,中共将就采用何种处理方式做出决定。

“澳洲人报”11日报导,北京一名中共党内元老和分析人士说,中共高层对三案的处理方式,倾向于采用“某种秘密审判与半秘密审判相结合”的形式,以满足民众的期盼。

中央成立三个调查组,分别由三个中央部门负责,即公安部调查谷开来被控谋杀海伍德一案、国家安全部调查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叛逃案,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薄熙来案的调查。

“澳洲人报”报导,上周一连串泄露给香港和美国的分析人士的消息显示,中央希望把对三案的处理方式提前公布。

去年11月被发现死于重庆市一座酒店房间的英国商人海伍德谋杀案,将按谋杀罪进行刑事审判。

据报导,香港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总编辑王祥伟(阿波罗网编者注:香港党媒之吉林政协委员,前两天放风十八大常委还是江系占上风,见:十八大政治局常委香港党媒放风七人名单,同一篇文章附法广报道,吉林政协掌《南华早报》)说,该案的主要嫌犯、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可能不会面临死刑”。王祥伟与北京高层人士的关系密切,他上周在报上发表文章说,由于谷开来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她可能会获得减轻处罚。

但王祥伟说,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预计将面临死刑。越来越多的传言都显示,在谷开来和张晓军的逼迫下,41岁的海伍德喝下剧毒的氰化钾。

第二个案件是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王立军的叛逃案。他在调查海伍德被谋杀期间,发现是谷开来所为。他向薄熙来报告后,与薄发生严重冲突并被调离公安系统,王立军为保性命而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王立军一案由专司反间谍的国家安全部负责调查,王立军与安全部达成了交易,他面临的叛国罪指控,预计将酌情减轻处理,量刑​​将在十年以下。设在美国的博讯中文网说,与调查组熟悉的一个消息人士表示,王立军坚持说,他在领事馆滞留期间,没有泄露任何国家机密,只向美国人提到了一些犯罪事实,包括海伍德的谋杀事件。

第三个案件是对薄熙来的调查,此项调查也最为复杂。62岁的薄熙来曾是党内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如今据说被软禁在北京的家中,中纪委的调查人员在对他的过去进行审查。

王祥伟在南华早报上说,薄熙来坚决否认他事先知道谋杀海伍德的计画。王祥伟预计,薄熙来将被控贪腐,和对亲友与下属的犯罪知情。

中国官方媒体记者上周说,他们接到上级指示,禁止他们报导薄熙来一案,显示中共已团结取得共识,进行管控,避免在政治上受到更大损害。王祥伟说:“薄熙来案的丑闻事件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是对中共的合法执政形象的沉重打击,也为领导人在18大上的交班投下阴影。”

在即将召开的18大上,这一段党内权力斗争预计将会画上句号。香港中文大学林和立说,这场博弈的赢家似乎是胡锦涛,“他已获得党内支持,将在18大后继续担任至少两年的军委主席”,从而保持对军队的实际控制。




海外网友评论:

zbs:明显暗示:

1.当家臣之前要再三思量.
2."家臣"要确认主子不是精神病再执行主子的命令.
3.主子的日常生活会更加提心吊胆因为"家臣"从此会有二心了.
4.只有"家臣"才是罪大恶极和死罪难逃的.
5.主子接着连环杀人,巨额贪腐,什么都不用担心.

当断不断,后患无穷.丢卒保车不给力呀,应丢车保帅才对.
aofk3:老共别搞错,真要这么判,息不了事宁不了人,法律就成儿戏了,裆中央得准备亮枪杆了。

laoxiangxyz1:谷开来患有精神分裂症?官太太杀人都有特别借口。
unavail:王立军比张晓军真的聪明多了,知道薄家人信不过,早留好后路保了一命

keepgoing:信不信,无论是谷开来,还是薄熙来,还是王立军,他们是判死还是判活,是死缓还是无期,其实都定好了。定好了才会开始审理,审理只是走个过场,不仅骗骗国内老百姓和国际社会,也是做给党内那些挺薄的人看,以杜他们的悠悠之口。既然是走过场,是一场戏,那什么角色都要有,“法官”、“公诉人”,甚至还会有听审的“人民群众”和“媒体”,自然,那当然一定也要有“律师”。
CIAgent:盯着薄熙来,冲着谷开来挥刀,一刀斩在张晓军脖子上。

党要传递的信息是: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但是他们在需要的时候,是可以得精神病的。
haoleokla:还没审判已经定不死啦?中国这法治真稀罕!不过要记住,在中国,一定做人上人,杀了人也不必偿命.

大姐夫:奉命行事的掉了脑袋,背后的主谋倒保全了性命,这个就是最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制度。

可怜家奴张小军,自小当兵给薄家当牛做马一辈子,最终还成了女主人的替死鬼!

来源:世界日报 /海外网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