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火爆网络 唱尽中国社会百态?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6-0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子演唱的原创歌曲《听说》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由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主持的《我是传奇》开播不久便受到广泛关注,尤其第2期黑钻石乐队华子演唱的原创歌曲《听说》更是被众人力荐。网民认为,这首歌真挚朴实,唱尽了中国社会百态,令人忍不住潸然泪下。

《腾讯网》报导称,11年底的一纸“限娱令”,让原本竞争激烈的电视格局更加充满不确定性。《我是传奇》堪称全国最大规模音乐类真人秀活动,给拥有音乐梦想、才情的音乐牛人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

据了解,登台的音乐牛人均来自《我是传奇》海选活动,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担纲主持,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担任首席观察员,《我是传奇》首期播放便突破1000万,第2期中,黑钻石乐队华子演唱的原创《听说》不仅活爆网络,更是赢得了许多人的力荐。

这首歌在当前社会引发回响。优酷牛人官方微博推荐说,“传奇第二期黑钻石乐队华子现场飙泪献唱超现实主义原创《听说》,获多家唱片公司力挺!一歌一中国唱尽人间百态,令闻者落泪……今天你《听说》了吗?”

不仅如此,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这是2012年最感人肺腑的歌曲。网友“天音玩具店”表示,听了这首歌曲,每个有血有泪的中国人都会流泪,唱出了现今社会上的很多真实现象,这是那些只会挣钱的大歌星的歌声永远也无法相提并论的。

网友“乌龙小皇帝”仔细观察到,“又听个孩子说,我好想有一个课桌”唱到这里时,歌手哽咽了。真希望中国的贫富差距不那么悬殊,也希望有能力的人能为贫困地区,多一些捐助,帮助那里改善教育环境,让那里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网友“隽雅雍容”称,有生活的作品才会有生命,“华子好样的!混子、傻子、疯子、瞎子是当代人最好的诠释,这样的精品,不知道有多长的生命力,天朝政府一向不给有才华、有思想、有道德的人生存空间,悲哀!”

还有网友耐人寻味总结:华子这首《听说》真是只为苍天说人话,不为帝王唱赞歌。布衣群众的代言者,希望能给这个社会带来稍许改变。

《听说》歌词

听个工人说好久没有喝过可乐
听个商人说今天该吃点啥呢
听个保安说他一月能赚八百多呢
听个小姐说她一月八千真的不多
听个要饭的说他手机换了好几个
听个下岗的说他呼机都还没用过
听个爆发户说只有大奔能配得上我
听个铁路工人说我骑了半辈子飞鸽
听个的哥说我睁眼就欠二百多
听个警察说我一年罚他几万多
听个小伙子说要找对象得先有辆车
听个大姑娘说你没钱就别把我摸
听个小学生说妈妈我就要这个那个
听个大学生说吃的不贵爸爸放心那
听个孩子说谁耐克阿迪有我多
又听个孩子说我好想有一个课桌儿
听个老摇滚儿说无房无车无存折
听个小歌星儿说千八百万有什么
听个大文人说当代诗歌是片沙漠
听个小诗人说饿死我也不写小说
听个网络歌手说我一首烂歌火遍中国
听个穷画家说我一千张画没人懂得
听个破导演说拍戏就爱潜规则
听个烂演员说想成名你得舍得
听个老北京儿说爱新觉罗全聚德
听个新游客说北京烤鸭金边儿刻
听个城里人说明年他一定如何如何
听个乡下人说今年的收成挺多
听个混子说有事咱就酒桌上磕
听个傻子说吃饱不饿我就快乐着
听个疯子说我要革命我要解脱
听个瞎子说是谁在唱这首破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