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汤这样做才营养 (图)

发表:2012-05-15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孕妈妈孕期都需要补钙,而孕妇排骨汤就是食补的首选方法,孕妇排骨汤的做法简单,但是口感美味,营养丰富。

孕妇排骨汤可补钙

准妈妈以普通食物为主的膳食习惯,每日钙的摄取量仅为400—700mg,难以达到供给标准。而孕妇缺钙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一是会引起母体小腿痉挛、肌肉抽搐、妊娠高血压,产后牙齿松动、骨盆疼痛、关节疼痛等;二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导致胎儿牙齿、骨骼发育不完全及骨质疏松软化、血凝不正常、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等。

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孕妇提供钙质,适合做孕妇排骨汤。孕妇排骨汤的做法很简单,下面为大家介绍具体做法:

排骨汤的材料

主料:白萝卜一大根、小排骨

配料:姜片,八角,葱,料酒少许

制作方法:

1、萝卜横切,每片约三厘米厚,不必太薄。再对切,成月亮形。

2、排骨飞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后用冷水冲干净,以便去油去血水。

3、汤锅装水,将排骨冷水下锅,加姜片,八角,葱,料酒少许,用高压锅煮20分钟

4、20分后,倒入汤锅,把浮沫除去,放萝卜。

5、再20分后,放盐。

排骨汤的注意事项

1、褒汤时,材料基本都是冷水下锅,有利于蛋白质充分地溶解到汤,同时不要过早放盐,盐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2、放些醋,有利于钙析出,最好放白醋,不会破坏汤的颜色。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