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的综合营养补充品

作者:刘士铭 发表:2012-05-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国外研究显示,若缺乏维生素E及硒,易让病毒的毒性增强,提高心肌损伤的机率;如果缺乏其他免疫营养素,例如维生素A、C、B6、B12、叶酸、锌、铜等,易造成免疫功能下降,提升感染风险。

提高免疫力远离肠病毒

要避免肠病毒威胁,只摄取单一营养素是不够的。国外研究指出,相较于摄取单一营养素,如能同时摄取维生素A、C、E等多种营养素,更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因此,预防肠病毒感染,在饮食策略上,“营养密度”是主要关键。

许多水果含有丰富天然维生素及微量矿物质,是预防肠病毒的最佳帮手。每天多摄取高“营养密度”食物蔬果,让身体吸收全面多样化天然营养,是建立身体免疫防线的根本之道。

近年来,营养学界积极提倡“营养密度”概念,可作为民众挑选蔬果的重要参考。

“营养密度”虽属专有名词,其实概念很简单,以水果举例,比较同样100g的果肉,其中含有的营养素种类多且含量丰富,加上热量低,这样就是更为健康且“高营养密度”的水果。

根据2005年美国饮食学会期刊(JournalofTheAmericanDieteticAssociation)公布营养密度计算公式及排行榜,黄金奇异果和绿奇异果分列为营养密度最高的前1、2名,其次为木瓜、哈密瓜、草莓、芒果、柠檬、柳橙等。

其中,奇异果含多种营养素包含维生素A、C、E、维生素B群、钙、镁、铁、膳食纤维等等,并含有硒、锌、奇异酵素,被比喻为最天然的综合营养补充品。

奇异酵素促进肠道益菌生长

肠病毒是一种类似感冒的病毒,主要症状以肠道症状为主,而肠道是人体第2大免疫器官,且近日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明确指出肠道与免疫力的直接关联性。摄取维护肠道健康的饮食,就能有效降低肠病毒的感染。

奇异果因含有奇异酵素,能促进蛋白质分解,帮助胃部排空,并加速消化道的蠕动,刺激大肠黏膜,增加排便,帮助肠道益菌生长,避免坏菌生长,大大减轻肠胃道的负担;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减少废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整体来说,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强化全身自然抵抗力。

肠病毒的传染力相当高,一旦恶化为重症,容易产生心肌病变,留下后遗症。家长平常应培养自身与幼儿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并让小朋友多摄取高“营养密度”蔬果,唯有内外兼顾,才能有效远离肠病毒的威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