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头了 党报间接的连毛也给骂了

京报反美言论 直指毛共为洋奴?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2-05-1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爱美国”的大胆言论出自何人?

“美国官员应当对中国官员谈论民主。”

我爱美国,因为在这儿我看到那使人类生活高尚的自由的光辉。我爱美国,因为在这儿我看到了在别的国度里时常成为战争的导因,在这儿却能够有条不紊的用民主的方法来解决。”

民主的美国万岁!”

“美国在民主政治上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公正、诚实。”

“我们并不害怕民主的美国影响,我们欢迎它。”

毛泽东赞扬美国的自由民主 只为扩大自己的影响

当看到这些“我爱美国”大胆言论时,不知各位认为作者是何方人士。或许在高级五毛孔庆东和司马南看来,这就是典型的洋奴,是“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建议将其作为首要“维稳”对象。

然而,这个“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却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党人。上述言论皆选自1943至1945年间的《新华日报》社论和毛泽东的讲话。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当年高度赞美美国民主的文章并非仅有几篇,而是几十篇。曾经被中共当局禁止发行的《历史的先声》一书就收录了十几篇类似的文章。

因篇幅有限,我们不妨就看看若干题目:《论英美的民主精神》、《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美国国庆日——自由民主的伟大斗争节日》、《象征民主自由的日子》、《纪念杰斐逊先生》、《真实的民主战士》、《民主主义的利刃——美国的民主传统》、《为了人类》、《每一个在中国的美国兵都应当成为民主的活广告》……

从上述文章和讲话看来,不少人会相信,毛泽东等中共党人一定认为美国的民主正是中国人民需要的,一定认为中国必然会实行美国式的民主。当时不少美国人也是持同样的看法。可惜,中国人和美国人都被毛这个最早的“五毛”欺骗了。毛赞扬美国不过是为了扩大自己影响的需要。

抗战期间,中共蜗居在延安地区,藉机发展壮大。1936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到延安采访后,写出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并在国内和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共意识到了对外宣传的重要性。此后,为了掩盖中共假抗日真扩张的行为,提升中共地位,博得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同情和支持,中共利用一切机会邀请包括记者在内的西方人士到延安参观,将所谓中共“清廉、为人民”的表面现象展现在这些人面前。上述言论也不过是欺世盗名而已。

等到美国明白上了当准备重新全力帮助国民党时,中共早已在内战中取得了优势。美国就这样被毛和中共耍了一把。

陈光诚事件反映中共的出尔反尔 让美国政府有苦难言

不过,美国领导人似乎还没有汲取教训。比如在最近的陈光诚事件中,中共的出尔反尔就让奥巴马政府有苦说不出,而北京媒体掀起的新一轮赤裸裸的“反美”舆论攻势也让美国人有些不爽。

5月2和3日,《环球时报》分别发表评论《挟洋能自重的时代早已过去》、《陈光诚和美国驻华使馆都应保持角色清醒》;4日,《北京日报》发表了《从陈光诚事件看美国政客的拙劣表演》、《新京报》发表了《美国外交官不能逾越自己的本分》、《京华时报》发表了《陈光诚是美国新找到的工具和棋子》、《北京青年报》发表了《“作秀”无助于维护中美关系》等评论文章。这一系列文章都无疑剑指美国政府及其驻华大使馆,但其真正的目的是激怒美国,搅乱政局。

同毛当年的那些文章相比,很多人难以相信这前后完全矛盾的言论竟然出自同一个政党。当今日的媒体批评美国的外交官不要干涉中国的内政时,昔日的媒体却欢迎美国官员的示范。这样变来变去、没有准则的政党可以让人相信吗?

而依笔者所见,无论是60多年前的赞扬美国,还是60多年后的又一轮反美,包括建政后的中美关系时好时坏,中共从来都对美国抱有基于意识形态上的敌意,但这并不妨碍其通过虚伪的奉承、出卖中国的经济利益等方式来“引诱”并利用美国实现自己的目的。当不再坚持良知、自由、民主、人权的美国与这样的政权为伍时,被“戏耍”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