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不独立的乌克兰离“欧洲”很远(图)

发表:2012-05-08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绝食方式抗议在狱中遭殴打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并不是该国身陷囹圄的个案。有律师称,在乌克兰监狱中被无罪关押的犯人数量达到数千人。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以绝食的方式抗议在狱中遭殴打。现在距离欧洲杯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欧洲很多国家表示声援季莫申科抵制即将在乌克兰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本周二季莫申科会被送到医院就医。一名德国医生将共同参与对季莫申科的治疗工作。现在还不清楚,季莫申科是否会停止绝食抗议行动。

几周以来舆论对季莫申科的关注热情始终未减。季莫申科的律师弗拉申科(Sergej Wlassenko)表示,公众关注的不仅是季莫申科的命运,同时也提醒人们还有很多政治犯正在遭受不公正的对待。“摆脱目前状况的唯一出路是督促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遵循欧洲的准则。不只是对待季莫申科这一个案例,而是普遍地在对待所有被非法拘押或者监禁的政治犯的问题上。”

律师弗拉申科说,目前被无罪关押的犯人数量达到数千人。可证实的大约有20名前政府成员受到司法判决。目前被关押在监狱中的包括前内政部长、前环境部长和前国防部长。德国联邦政府人权问题专员勒宁(Markus Löning)批评乌克兰对这些前政府成员的司法审判背后带有政治动机。“毫无疑问,最严重的问题在于这些审判丝毫没有遵守国际标准。这些审判缺少公正,同时只是证明了这个国家的司法是不独立的。如果乌克兰还要谈向欧洲靠拢的问题,那这些只能给人留下十分恶劣的印象。缺少自由独立的司法体系,向欧洲靠拢根本就是奢谈。”

目前欧洲已经有很多政治家考虑,通过抵制乌克兰欧洲杯的方式抗议乌克兰的人权环境。但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呼吁各国政要在足球比赛举办期间在乌克兰当地批评该国对待处理季莫申科的方式。大赦国际德国分部秘书长格兰茨(Wolfgang Grenz)指出,乌克兰国内存在警方滥用权力和监狱里粗暴对待犯人的现象。他说,常常会有被拘押者遭到殴打的情况发生。乌克兰前政府人权问题专员卡帕乔娃说,她的办公室几天前刚刚被乌克兰情报机构人员搜查过。乌克兰著名的政治学者卡拉斯耀夫说,虽然乌克兰并不是一个像白俄罗斯那样的独裁政府,但是人们也不应该对这个国家抱有太大的希望。

“白俄罗斯是一个暴虐的独裁国家。但是乌克兰的独裁方式要温和一些。乌克兰国内有反对党,也有一定的自由度。但是还没有能够与执政党抗衡的政治势力。为什么季莫申科被关在监狱里呢?因为她就是可抗衡现政府的政治势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