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抗议声浪中宣誓就职(组图)

发表:2012-05-0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一,普京第三次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在约3000名宾客应邀参加普京的就职仪式的同时,克林姆林宫门外把守着数千名警察,为了防止几百名抗议者阻挠就职典礼。

普京在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讲时说:“我们要在也将在一个为每一个公民提供机会和自由的民主国家生活。”他说:“我们要在也将在一个在世界眼中被看作是可信、开放、真诚且平等的夥伴-俄罗斯,这个成功的国家生活。”“为祖国和人民效力是我的人生目标。”普京说。

尽管安保严密,仍有至少1000名反对派支持者在普京的车队通行的线路举行抗议示威。很多抗议者佩戴着标志着反对普京的白色绸带。据德意志电讯社报导,大约120名示威者在周一举行的抗议活动中被警方逮捕。


上周日莫斯科爆发大规模抗议

上周日,莫斯科爆发了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莫斯科警方逮捕了近400名示威者,其中也包括一些反对派的领导人。一场至少有2万人参加的和平游行最终变成了示威者同警方之间的暴力冲突,而冲突的起因是一些示威者试图偏离原定的游行路线向克林姆林宫进发。

当越来越多的示威者试图越过隔离铁栏,警方收紧了封锁范围。双方对峙了大约一个小时以后,警方开始驱赶抗议者,并采用暴力逮捕了部分抗议者。一些示威者在这一过程中受伤。

被警方逮捕的抗议者当中包括一些知名的反对派人士,例如乌达尔佐夫(Sergej Udalzow)、俄罗斯著名博客作家纳瓦利内(Alexej Nawalni)和政治家涅姆佐夫(Boris Nemzow)。一些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据俄罗斯通讯社报导,12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参加周日抗议游行的人数明显少于去年冬天。去年冬天参加示威的抗议者数量超过10万人。当时人们对12月举行的议会大选中出现舞弊现象的不满,以及期待普京会在今年3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遭受报应”的想法鼓舞了很多人走上街头参加抗议示威。但普京却在总统大选中以明显多数胜出,以俄罗斯总统的身份重返克林姆林宫。


警方逮捕了近400名示威者

一些抗议者承认,普京的胜选对反对派的行为道德形成一种压力。46岁的信息技术专家巴拉诺夫说:“的确有一些人感到比较失望。但最重要的是人们的意识被唤醒。”

一些示威者还在集会周围搭起了帐篷,准备举行长期的抗议示威。但警方驱散抗议人群之后,很快也将这些帐篷也拆除了。

反对派混乱的组织基础削弱了他们的战斗力。参加游行的反对派由左翼、亲西方的自由派、民粹主义者和其它一些联盟阵营松散组成。一些抗议者要求反对派拿出清晰的纲领。示威者举出的一块抗议牌子上写道:“组成一个党或者我去乡间度假!”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