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厕所 看印度独特的厕所习俗(组图)

发表:2012-04-2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印度13亿人口中的一半,即6.65亿人,居室都没有独立的厕所。在印度,对于经济日渐自立的女性而言,在她们的希望清单上,位居榜首的是竟拥有自己的洗手间。几乎每个到过印度的外国人,都会对这里的厕所留下深刻印象。有人笑称,在印度,厕所无处不在,大地就是最大的露天厕所。


(网络撷图)

的确,不论是首都新德里,还是经济中心孟买都能看到,街道边、铁路边、海岸边,神情泰然自若随地大小便的印度人。


(网络撷图)

印度的大部分城镇,在靠墙的地方贴几块瓷砖,挖几个坑,就成了专供男人使用的公共厕所。而在广大农村,连这样的简陋厕所也看不到。根据联合国估计,印度有6亿人,或55%的人在室外“方便”。在印度农村,无论是草丛中、树荫里,还是在道路旁、墙脚下,你常可以看到尿流的痕迹。男人们倒还好说,大白天只要找个稍微背人一点的地方就能"解决问题",妇女可就苦了。


(网络撷图)

妇女们只能在日出之前、日落之后躲到灌木丛中"解决问题"。这增加了她们受暴力侵犯的机会,甚至遭蛇咬伤的机会,因为她们要到偏僻的地方去。

(网络撷图)

然而印度农村人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们认为这是亲近自然的表现,是他们千年以来不变的习惯。许多农民迷信地认为,家里有厕所不吉利,所以家里再有钱也不建厕所。


(网络撷图)

在印度西岸最大城市孟买,差不多一半的人口都生活在贫民窟中。这里生活条件极度恶劣,许多人挤在一起度日,就连上厕所都成了每日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事。


(网络撷图)

根据当地官方的统计数据,孟买的贫民窟中,所有人都是在公共厕所中方便,平均每81个人共同一个厕所。有些地方由于贫困人口激增,甚至有每273个人共用一个厕所的现象。条件最好的地方也不过58个人共同一个厕所。


(网络撷图)

为了倡导厕所文化,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还发动了一场“无厕所,无妻子”的活动,敦促女性拒绝不能提供带卫生间的房子的求婚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