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衣橱里的袐密(组图)

发表:2012-04-1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黛丽高雅的最大奥秘

她特立独行的扁平身材、短发、平底鞋、剪裁合体的简洁裤装、衬衣等等,将女性从简·罗素式的蓬松卷发、紧身毛衣、紧身窄裙和高跟鞋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将女性从对丰满的胸部或身体的近乎偏执的或自虐般的自我预设中解放出来———“她是第一位不以性感取胜的人”。但是,她苗条的体形,完美的身姿,优雅的动作以及贵族的仪容却使观众深深着迷,并且萌发了大众对于女性美的一种崭新定义。

也许有人会说,奥黛丽那么漂亮,是因为有Givenchy这样的时装大师为她量身订做服装。那么看看之后成群结队的女明星们穿着和她一样的衣服,摆出一样的姿势,但是我们到知道,这样的模仿是徒劳的,因为奥黛丽赫本只有一个。

奥黛丽高雅的最大奥秘就是她有能力将自己的特质最大限度地转变为优势,强调她的纤柔与高挑,把她的优势表现出来。她了解自己的缺点与优点,她发展了属于她自己的风格,但却从不念念不忘。她引领的风潮,前卫的风格几十年来风行不坠,历久弥新。可能她唯一的规则就是不要盲目地跟着流行走,趋之若鹜。事实上,她总是遵循着自己的趣味,坚持着自己的步调。任何衣服穿在她的身上,绝对不会显得喧宾夺主,这就是时尚界所说的“是奥黛丽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在奥黛丽身上”,而纪梵希的卓越才华也增加了不少裨益。

关键词一修身连衣裙

《第凡尼的早餐》中的黑色长裙已成为那个年代流行的标志。事实上,这套用黑色丝绸制作,无袖的鸡尾酒裙堪称时尚界不朽的经典之一。圆领,腰围部分通过腰带的作用略微提高,向外舒展的裙边饰有褶带,是带着利索线条的晚装。

奥黛丽的连衣裙多数都是款式简洁利落的,纯色没有多少花哨的装饰,常常是无袖无领的。这种最常见普通的衣服,却被她穿得有声有色。

关键词二收腰摆裙

在拍摄影片《龙凤配》时,中赫本身穿的那件优雅大花长裙,一层蝉翼纱从腰身直泻而下,上衣、裙身以及裙摆都刺绣着十八世纪风格的花卉图饰,曳地部分的裙摆构成了椭圆图形,镶边用黑色蝉翼纱褶饰,丝质的衬里,腰部使用勾眼扣紧,这件衣服实在让赫本惊艳。

奥黛丽穿衣喜欢裸露双肩,突出瘦长手臂,又喜欢贴身,能够显露细腰的裙子或裙装,这当然,她的腰才20英寸,自然要表现她这个惟一最美丽的地方。

关键词三质感良好的衬衫

奥黛丽平日喜欢买质量上乘的衬衫。身边的密友也说,奥黛丽买衣服重质大于重量,如果是衬衫的话,那一定是质料一流的衬衫。

奥黛丽穿衬衫通常都会把衬衫扎进裙子或者裤子里,并且腰部也是收窄的,这样也是为了突出她的细腰,让身材看起来更有曲线感。

关键词四纯黑色

《甜姐儿》片中不能被遗忘的服装样式也非常简单高雅,奥黛丽·赫本穿着黑色紧身裤,黑色高领毛衣,白袜和黑鞋。这身打扮令人印象深刻。她很多经典形象都是穿着黑色的衣群。

纯黑色让奥黛丽看起来端庄又高贵,净色有助于突出她姣好的容貌。

关键词五质地第一越简单越好

对奥黛丽来说,服装最重要的不是款式,而是质地。“越简单越好”,这是她穿衣哲学的精髓部分。奥黛丽的衣柜绝不会出现太夸张的衣服,因为她相信优雅是最重要的,金属亮片这种金光闪闪的东西以及夸张的剪裁绝不适合穿在她的身上。不管你的自身条件多么优越,能正确地认识清自己的优点才是最重要的。

奥黛丽的服装其实没有多大的变化,几乎一直都是那么纯粹又考究,也就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时尚追求,成就了她难以被颠覆的风格与地位。

关键词六丝巾

与贾利·古柏共同演出的《黄昏之恋》,赫本在这部影片中利用丝巾的不同编织方法,巧妙地变换出千种风姿。

奥黛丽的服装以单色为主,那么就容易显得单调,她很懂得通过添加配饰来点缀造型,让自己看起来更生动。

关键词七帽子

她喜欢各种各样的帽子,尤其是帽檐偏宽的,可以把她的脸称的娇小可爱,突出优美的脸型。

在《窈窕淑女》和《第凡尼的早餐》早餐里带着帽子的形象至今被众多模特效仿。

关键词八平底鞋

奥黛丽最偏爱平底鞋,因为她双足长而大。制鞋大师Ferragamo在自传中回忆起他的缪斯女神赫本:“赫本双足细长,与她高挑的身段配合得恰到好处。平底鞋是她的最爱。她在打扮上崇尚天然去雕饰,是一位富有教养的绝代佳人。赫本喜欢篮子式的手袋和芭蕾舞鞋般的平跟鞋,无论搭配裙子还是裤子,都能衬托出赫本优雅洒脱的气质。”

奥黛丽的儿子回忆说:“鞋子对母亲来说同样很重要,与衣服相比,鞋子材质的品质更重要。母亲总是说,鞋子最好能够比脚大半号,再加上舒适的材质,才能算是一双好鞋,因为过小的鞋子长时间穿着会对脚造成伤害。”

秘密:奥黛丽不是那么瘦

儿子肖恩在回忆录中写到:“我还要告诉大家另一个秘密:母亲并不像她看起来那么瘦,她经常说自己是冒牌的瘦。母亲的上半身,特别是胸部,和平均水平相比确实很瘦,她的腰也很纤细。婴儿时期患上的百日咳,加上战争时期由于饥饿导致的营养不良,使母亲在青春期患上了哮喘,影响了她的正常发育。由于工作关系,母亲也吸烟,所以她的肺部并不健康,每次体检医生都会提醒母亲注意肺气肿。不过芭蕾舞训练对母亲的身体发育有很重要的影响,虽然母亲的上半身很瘦弱,但是她的手臂和腿却坚实有力,这样,母亲身材的整体效果就会显得很匀称。”

来源:网易女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