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奔丧遭拒签 纽约民众强烈谴责(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2-04-1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台从左至右)张玲,黄翔,唐柏桥

【看中国记者茹月纽约报道】4月15日下午2时,著名诗人黄翔及其夫人以及各界民主人士汇聚总部位于纽约的民主大学,共同谴责中共拒绝黄翔夫人张玲回大陆为黄翔之母奔丧。并悼念刚刚去世的中国民主运动先驱方励之教授。

据黄翔介绍,其父亲由于曾服务于国民政府情报系统,掌握被捕中共高级干部秘密叛变的历史,而被暗杀。迫使黄翔一岁便与亲生父亲阴阳相隔,继而又与母亲失散长达50多年。个性独立的他,在大陆生活期间先后六次被非法投入监狱,长期失去人身自由,一生遭受着“不流血的处决”。最后在中共的逼迫下,与夫人流亡异国。与母亲聚少离多的黄翔,在10几天前听说母亲病危,黄翔夫人张玲担心黄翔孤身闯关发生意外,故欲代黄翔回国探望老人。而中国使馆却拒绝给张玲签证,中共官员回复的理由是“拒签的理由就是没理由”,并声称“你一个美国公民,不准你入境,这是中国的主权。”

对此,黄翔强烈声讨中共暴政,“让全世界透过表象或假象,看见一个深层意义的真实中国和中国人存活在什么样的非人性的扭曲的生活环境中”。他表示“一党专制就是最大的‘体制性腐败’和‘腐败性政治’!反贪肃腐的最主要对象就是‘一党专制’的社会体制本身!众生平等,活在世间每个人都只存活于瞬间、刹那间,每个人理应且必须活得人模人样、绝不失人性尊严!”

他并强调:“你来在世界几十年,连个说话的勇气都没有,连个抗争的行动都没有? 你怕什么怕?如果所有的人都不怕......共产专制它怎么存在,它就建立在你怕的基础上。”

虽然黄翔事件是一个案,但却是中国社会的真实写照。黄翔妻子张玲表示,“一代一代的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写作自由,没有出版自由,没有信仰自由。”希望通过这个记者会,呼吁“全世界都能够为被共产暴政拒绝在国门之外的几代人讨一个公道。”

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表示,黄翔是79年西单民主墙的发起人,方励之则对89年的民主运动起到了直接推动的作用,而中共如此对待他们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耻辱。

会议由唐柏桥主持,茉莉花革命网站联系人孔灵犀、著名画家Diana Potts、中国问题专家李大勇博士、民主大学教务主任郭民、校长助理杨智胜等民主人士出席会议,并进行热烈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