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逝世 江泽民曾与他“谈笑风生”(组图)

发表:2012-04-09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BS制作的回忆迈克·华莱士短片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报导,美国著名记者和主持人迈克·华莱士(Mike Wallace)于当地时间4月7日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去世,享年93岁,华莱士的死因尚未公布,此前有报导称,他于2008年曾接受心脏手术。
 
华莱士曾经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电视节目《60分钟》长达38年,采访过为数众多的政界领袖、社会名流。他以尖锐犀利的主持风格著称,这让他挖掘出不少珍贵的新闻事实,但也因此引发不少声讨和质疑。在长达60多年的记者生涯中,华莱士目睹了风云变幻的世界,并以高超的采访技巧确立了他在美国新闻界的地位。作为“新闻怪杰”,华莱士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年轻记者学习的楷模。他于2006年,87岁高龄时才退休。
 
华莱士在1986年和2000年曾分别对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和江泽民进行过专访。2000年8月15日下午,华莱士在北戴河采访了当时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采访中,华莱士问到了许多“敏感”话题,包括法轮功、天安门事件等。江泽民一向对自己能接受了华莱士的专访感到非常得意,以至其后来训斥香港记者时说,“西方的哪个国家我没去过,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2000年,江泽民被香港女记者张宝华问及是否“钦点”董建华连任行政长官,江勃然大怒,说香港记者“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89年六四期间,王维林独自挡在坦克车前,此照片为许多西方人所熟知。(网络图片)

在2000年的专访中,华莱士问江泽民在天安门广场上出现学生运动的时候,他是否敬佩那位站在坦克前面的学生的勇气。
 
江:“他从来没被逮捕,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看看这张照片,我就知道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华莱士:“您还没有回答问题,主席先生,您就没有一点敬佩他的勇气的成分吗?”
 
……
 
华莱士询问江对于民主的看法:“为什么美国人民可以直接选举他们的领导人,而你显然不信任中国人民也可以进行这样的选举?”
 
江:“我也是一位被选举出来的领导人,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选举制度。每个国家的历史文化传统,教育和经济发展程度不同,因此,每个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的制度。”
 
江泽民是被中共最高领导层选出的主席。而只在一些小村庄和城镇才有普选,并且候选人要么是中共党员,要么只能以独立选举人的身份参加选举。
 
……

江在“谈笑风生”。(视频截图)
 
华莱士问到了关于人权和关于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的行为。
 
江:“他们的领袖,声称自己是佛祖和耶稣的转世,你信么?他说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地球即将爆炸……”
 
但是查遍法轮功的所有著作也找不到李先生说自己是“佛祖和耶稣的转世”的论述。而有关世界末日、地球爆炸,李先生在98年演讲时明确表示“所谓地球爆炸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央视将录音中的“不”字剪掉,诬陷李先生宣传“世界末日”。江泽民作为国家领袖,在世界著名主持人面前信口开河,随意捏造,实在令人震惊。
 
……
 
江一向主张严格控制媒体,在接受华莱士的专访时,江说:“媒体,应该作为党的喉舌。”
 
华莱士问江为什么中国封锁了一些网站,包括BBC的和《华盛顿邮报》的。
 
江:“我们希望人们从互联网上学习有用的信息,但是,有些时候非常不健康的信息——特别是网上的黄色信息——这些内容会影响我们青少年的成长。”
 
华莱士指出,BBC和《华盛顿邮报》的网站并没有黄色信息。
 
“那他们被禁可能是因为一些政治性的报道,”江说:“我们对待信息要有取舍。我们希望尽可能限制那些对中国发展没有益处的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