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时代 权力核心人物浮出水面(组图)

[金正恩体制正式启动]

发表:2012-04-16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副总参谋长崔富日正向金正恩敬礼报告。照片=朝鲜中央电视台

北韩为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相关活动期间,“金正恩时代”领导北韩的权力精英纷纷浮出水面。

最显眼的当属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1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发表贺词前,崔龙海负责介绍金正恩。崔龙海在11日举行的劳动党代表会议上和金正恩一起进入劳动党最高领导班子——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人)后,又在1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上当选新的国防委员会委员。崔龙海身为军队监控组织总政治局局长,还被提升为原来由金正恩担任的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也就是说,他在党、政、军领域都身兼要职。

阅兵式上备受关注的另一个人是负责指挥阅兵式的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崔富日。总参谋长李英浩和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正阁等金正恩成为接班人后迅速崛起的人物,都曾在主要阅兵式中负责指挥。曾是金正恩“篮球老师”的崔富日在担任人民军体育指导委员长时期,说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让接班候选人金正哲和金正恩兄弟学习打篮球。金正恩后来成了篮球迷,而崔富日也开始步步高升。


▲15日参加阅兵式的北韩骑兵方队。金日成在任时,骑兵方队经常在阅兵式中亮相。照片=美联社、NEWSIS

据北韩问题专家分析,金正恩时代权力重组的背后,有着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和姑父张成泽的影响力。也就是说,对直接掌权感到负担的张成泽通过崔龙海掌握了党、政、军权。

韩国治安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柳同烈表示:“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统治国家时会听取张成泽以及金敬姬的意见。张成泽把崔龙海推到权力前台一方面是认为他非常忠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政策失败时让其充当替罪羊。”

张成泽在劳动党代表会议上从政治局候补委员晋升为委员。虽然地位低于政治局常务委员,但专家认为,在安排党内职务的过程中,张成泽充当了为金正恩提供建议的顾问。张成泽的夫人金敬姬也晋升为中央委员会书记。

另外,在13日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的金元弘和人民保安部部长的李明秀等公安机构负责人纷纷当选国防委员会委员。张成泽、李用茂、吴克烈、金永春等人留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而把国家保卫部部长职务让给金元弘的国家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测则不再担任国防委员会委员,从而加重了失势传闻。经证实,现任国防委员中的军需书记朴道春、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正阁、机械工业部部长朱奎昌、第二经济委员长白世峰留任委员职务。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