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发生女访民被截访人员施暴案件

发表:2012-04-17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一名女访民怀疑遭地方官员雇用的黑社会人员绑架强奸,但警方拒绝受理。受害人呼吁国际社会及人权组织关注。有维权人士指,此次事件相信只是冰山一角,由于搜证困难,受害人往往投诉无门。

因家人蒙冤受狱而长期上访的48岁女朱桂芹,上周三在北京遭几个不明身份的男人绑架,期间更把强奸,其后又把她押回原地。朱桂芹周一前往长春街派出所报案,但公安拒绝受理。

朱桂芹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派出所的公安以事发地在北京为由,拒绝作笔录。随后她前往检察院投诉公安不作为,但检察院的人员要求她作详细的书面投诉。她报案期间,一直有街道办的人员监视。

她说:“他说不接受报案,要我到发生地北京去,街道办天天安排四、五个人,我到那里看到那里,我还能到北京吗。我只要求他们做个笔录,他说他不会。我把这事投诉到检察院,他们要我写一份诉状,我现在脑子都乱了,你要我写我更乱了。”

朱桂芹忆述当日被强暴的情境时,情绪一度激动。她表示,她被三名男子架上一辆面包车,随即被戴上黑头套,她的嘴、双手及双脚被透明胶带缠实。他们又抢走朱桂芹的身份证、手机、现金等物品。车子开行半小时后停止,其中一名男子把她强奸,期间向她透露是受到当地官员的指令要对付她。

朱桂芹说:“用手伸进我裤内前后摸,其后更把我裤子脱了,往我身上压。他们还威胁我别把事情说出去。其中一人跟我说,别恨我们,你恨当地政府,不知道当地政府为什么这样恨你。”

朱桂芹说,她被关押至上周五的深夜,绑架者把她押回原地后,她一直受到街道办人员的严密监控。她感到有冤无路诉,呼吁国际社会及人权组织关注她的处境。

记者曾致电长春街派出所查询,但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应。而抚顺市长春街道办副书记毕胜国的手机,就一直都无人接听。

亦曾遭绑架截访的北京访民葛女士表示,地方政府经常雇用黑社会流氓进行截访,期间访民遭殴打、辱骂亦是非常普遍。她说:“这些人都是流氓,还有甚么好行为,戴黑头套,动手动脚,特别是对妇女们,言语亦说得很难听。亦听闻过有人被奸污。”

2009年底,安徽女访民李蕊蕊北京上访被扣期间,遭关押人员强奸,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当时曾倍同李蕊蕊报警的北京维权人士刘德军表示,李蕊蕊的案件是纯粹的强奸案,事后犯案者被判刑。但朱桂芹的个案疑涉地方政府进行打击报复,加上搜证困难,难以把犯事者绳之以法。地方政府雇用非执法人员进行截访,目的就是便于推卸责任。受害人往往有冤无路诉。

他说:“当局雇请黑社会的人截访强奸,主要是在威胁,是有预谋的,防止她们再上访。当局可以说找不到犯事人来推说。”

刘德军相信,朱桂芹的个案只是冰山一角。女访民被截访期间即使遭强暴,基于自尊不愿公开。他曾建议成立民间组织,关注女访民遭强暴的问题,但由于资源、受打压等种种原因,至今未能实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