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薄家金融网络浮出水面(图)

发表:2012-04-13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于2007年1月17日薄一波的追悼会,图为薄一波的长子薄熙永(后排左二)、次子薄熙来(后排右四)、三子薄熙成(后排左一)、四子薄熙宁(后排左四),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后排右二),及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后排左五)、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后排右一)。(图片: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据《纽约时报》4月12日(周四)报道,周四,中国官方媒体迅速地增强了其宣传活动,试图掩盖中共领导层的分裂,从对薄熙来亲属积累财富和影响力的报道可初见端倪。

分析家称:媒体的报道强度和消息的集中程度,对于经常为党唱赞歌的宣传机器来说也是异乎寻常,这反映出当局担心对薄熙来停职和其妻子的谋杀调查会加深已经明显的党内左派和较温和的右派之间的分裂。

为期两天的文章和电视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国家电视台不寻常地播出了一系列地方领导人对党表示支持的新闻。报纸和网站也登出了重庆地方官员们向党中央表示一致支持的声明。

国家新闻媒体也广泛报道了军中反腐败的努力,包括胡锦涛告诫军队要保持纯洁。

香港大学中国媒体项目分析家David Bandurski表示:“在过去48小时他们使用新闻媒体的方式实际上反映出了很严重的不安全感。当你要用这种强烈的方式强调团结的时候,它传达了相反的信息。”

但另一位学者,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Dorothy J. Solinger则认为党的官员们很可能在发布命令让下属支持解除薄熙来的政治武装。

薄熙来自己的金融网络成了宣传活动的靶心。周三,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表面上看是讨论党的反腐败斗争,但似乎是为进一步倒薄列出了潜在罪状。文章称:“有些人”秘密获得了双重国籍和外国身份,向海外转移资产,并利用亲属、朋友和情妇隐瞒财产。

周四,香港苹果日报透露了与上述批评一致的薄熙来家的无数个细节。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过去9年来用假名担任了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该公司是控制一家中国主要银行和一系列其他业务的国营公司。

根据彭博社商业周刊保存的个人资料,薄熙永用“李学明”这个化名收取170万美元的年薪,并持有价值近25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同时担任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的副主席职位。他也曾担任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香港建设有限公司”的副主席。

众所周知,共产党的高官经常通过关系,为家庭成员和亲属谋取国营公司利润丰厚的职位。最先由苹果日报发布的薄家与光大的关系,也被一位与该公司相熟的人士证实,由于这个问题的政治敏感性,该人拒绝具名。

苹果日报也公布了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两个姐姐,在香港公司也担任职务。周四,(记者)查询结果显示谷望江在香港的8个私人企业中担任董事,谷望宁也在其中一个公司“汉江全球有限公司”中担任董事。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