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渝:我通过徐明、赵本山认识王立军

发表:2012-04-02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8日,重庆人大代表、同创集团董事长张明渝在其新浪微博上透露,目前下落不明的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曾对他进行威胁并要求他作伪证,以打压批评质疑“重庆打黑”者。
 
在另一起张明渝举报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受贿涉黑”案中,张明渝指王立军和重庆一些涉黑人员达成利益输送关系,为此,王立军对翁振杰进行了保护,张明渝也不惜在微博成为“污点证人”,披露自己曾多次行贿翁振杰。他在微博公布了一批翁振杰涉黑的证明材料,称会坚持揭发到底。
 
2月6日,王立军独闯成都美领馆后,张明渝举报翁振杰一事渐引人关注,公众也将其和王立军事件建立联系,两会期间,张明瑜被重庆警方跨界追踪至北京,其后不知所踪。两会结束和薄熙来事件后,张明渝重回公众视野。德国之声在29日与张明渝本人取得联系,在电话采访进行中,电话突然中断,其后一直未拔通张明渝电话。
 
“翁振杰把王立军买通了。”
 
在去年两会时,正是“重庆打黑”备受关注之时,张明渝曾写下长达5000余字的举报材料,实名举报同样是重庆市人大代表的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受贿涉黑”,但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的王立军在此事上前后态度发生巨大变化,张明渝向德国之声作了简单的介绍:“当时翁振杰给王立军成立了一个警察基金,但王立军还是想把翁振杰给搞掉,但是他需要一个事件来搞掉翁振杰,所以让我去举报翁振杰。”
 
据张明渝透露,其后翁振杰否定“受贿涉黑”并进行了“活动”:“我举报后,这个事就闹大了,王立军肯定听他的上面的'怎样来决定这个事',当时他让我先稳一下,实际上我当时'一桶水已经把翁振杰给淹死了',但王立军不让我再举报了,他说如果再去举报,把事情闹大了,也会把我淹死,他是这样吓我的,他觉得这个事情已经闹出很大舆论了,他当时安排他的专案组介入调查,最后还是被翁振杰给扑火扑灭了,给和谐掉了。就是把王立军给买通了。买通他后他不但不调查翁振杰,反而过来把我抓到专案组去,让我指证其他人,让我做污点证人,是想把我拿下。就是因为翁振杰勾结了王立军,翁振杰还说我死定了。”
 
据悉,王立军威胁让张明渝举报的人是华夏银行重庆分行高层牟春旺,牟春旺曾批语重庆的“打黑运动”。牟春旺目前依然在被羁押中。
 
“这个黑才是真正的黑”
 
张明渝还告诉德国之声,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王立军先是派人来警告他,其后自己也和张明渝谈了话,并威胁张明渝他已被司法监控。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对张明渝警告说:“'你要干什么随便你,然后说你在人大会上举报翁振杰的事情,人大会议是讨论重庆发展的事情,你这样做就是破坏了人大的议程,再在人大会上提翁振杰的事情,就建议取消你的人大代表资格。如果他们取消了我的人大代表资格,他们要想对我怎么样就更容易了。”
 
张明渝认为王立军主抓的“重庆打黑”其实是 “黑打”:“他们这是选择性 的打黑,这个黑才是真正的黑,这些黑社会是他敛财的主要来源,但是他买通了王立军他们那个利益群体。”
 
“我是通过徐明、赵本山认识王立军的”
 
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事件后,曾有海外媒体指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和演界名人赵本山受到牵连,包括赵本山当时未在春晚登台亦与此有关,其后也有传言赵本山因此出境受阻。薄熙来被免职后,明镜新闻网曾报道徐明被“经济调查”。
 
《华夏时报》金融版主编贺江兵曾爆料称,他在09年秋因公出差到铁岭,听当地一位副市长讲到,王立军跟赵本山私交不错。
 
张明渝也向德国之声证实,他之所以认识王立军: “是通过大连实德的徐明和赵本山,是在09年的时候,他们来重庆参加活动时认识的。”
 
原标题:王立军“黑打”,胁迫他人作伪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