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奖学金实为企业赞助抽水烟被赶出宿舍(图)

英媒:中国官员曾到牛津为薄瓜瓜求情

发表:2012-04-1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一家

 

薄瓜瓜奖学金实为企业赞助抽水烟被赶出宿舍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被爆在牛津大学拿到的二万英镑奖学金,实为辽宁华晨汽车赞助。牛津同学又透露,薄瓜瓜因终日在宿舍吸食水烟,被逼搬到酒店暂住。遭谋杀的英商海伍德,据报死前担心生命安全,预先把记录了薄家海外资产的文件,交给在英国的律师。

二十四岁的薄瓜瓜是薄熙来与第二任妻子谷开来的独子,十一岁被送到英国,入读贵族学校哈罗公学。○六年薄瓜瓜进入牛津大学,据传入学两年后因为成绩差,被校方劝退,后来经关系转学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

外界一直怀疑薄熙来欧美学费的来历,今年两会,薄熙来批评有关质疑“一派胡言”,理直气壮地称儿子拿的都是“全额奖学金”。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昨日爆料,薄瓜瓜就读牛津大学第一学期(约○六年)时,曾获得辽宁汽车企业华晨汽车的二万英镑的奖学金。这显示薄瓜瓜的海外学费,实际上由“幕后金主”提供。

华晨汽车原董事长仰融,因坚持在浙江宁波设厂投资惹恼了时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而遭经济犯罪调查。此后仰融流亡美国,○二年华晨汽车被辽宁省政府接管。

报道引述牛津的同学称,薄瓜瓜在校园过着特权的生活,是一个“很有野心且热中于一些颇幼稚玩意”的男孩。同学又忆述,薄瓜瓜因为终日吸食水烟,因此被赶出宿舍,搬到附近的酒店居住。就读哈罗公学期间,薄瓜瓜参加了伦敦一个狂欢派对,但没有被校方处分,“其他学生肯定被开除或停学,他则安然无恙。”

与海伍德有私交的《华尔街日报》驻京记者JeremyPage昨日报道,海伍德死前数天,被邀前往重庆与薄熙来的“家庭代表”见面。海伍德对友人说自己“有麻烦了”。飞往重庆后,海伍德感到更加焦虑,并对友人称,为保险起见,他在英国律师处留下了一些文件,详细记录了薄家海外资产的情况,而谷开来知道上述文件的存在。

官方周二公布,薄熙来涉嫌严重违纪,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纪委立桉调查。妻子谷开来及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则涉嫌谋杀海伍德,依故意杀人罪,被移送司法机关。报道称,双方曾“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

-------------------

薄瓜瓜在英国读完了中学和大学

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五(4月13日)报道,中国官员曾前往牛津大学为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求情,要求学校不要因薄瓜瓜不努力学习而处罚他。

薄瓜瓜由于学习成绩不及格而参加面试评审,三位中国官员在这种情况下前往薄瓜瓜就读的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同院长格雷厄姆博士见面。

薄瓜瓜在牛津大学的朋友们说,薄瓜瓜当时经常在学院的宿舍里举行香槟派对。

据一位“非常知情的人士”透露,一位官员带着另外两个身穿西装的男子来到学院。他们表示,处罚薄瓜瓜会让人难堪,因为中国非常重视教育,这会让他的父亲和祖父难堪。

薄瓜瓜的辅导老师们回答说,如果是这样,就应该让他努力学习。

薄瓜瓜后来被牛津大学暂停学业一年,先住进牛津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后又搬进一所豪华公寓。

报道说,薄瓜瓜最终以2.1的成绩(BBC注:相当于良好)从牛津毕业,令许多朋友感到惊讶。但是,贝利奥尔学院拒绝为薄瓜瓜前往美国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提供推荐信。

根据记录,薄熙来和一位“随行人员”在2007年夏天访问过贝利奥尔学院。但是来自学院的消息来源否认薄家给学院提供过赞助,也否认海伍德把薄家介绍给学院。

来源:星岛环球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