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待产妈妈生下孩子办政治庇护

发表:2012-03-0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争议的“月子中心”除为境外产妇提供来美待产及协助生产服务外,近来增添了新的服务项目,即为一些来美待产的妇女提供一胎化“政治庇护”服务。在这项服务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待产妈妈正在利用“月子中心”来美,并试图通过办理“政治庇护”留在美国。

一些中国大陆待产妇正在通过“月子中心”,在美待产或生产,然后向联邦政府申请一胎化“政治庇护”而留在美国。这种“移民”美国的方式被认为是目前风险最小、所需资金最少的来美渠道,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待产妇都在试图利用“月子中心”做中转站留在美国。一位不愿具名的受访者表示,她因有朋友常从中国大陆到洛杉矶的“月子中心”待产,接触到一些在月子中心待产并同时聘用律师在办理一胎化“政治庇护”的准妈妈。

这位受访者表示,这种现象在“月子中心”很常见,似乎已成为一种趋势。“月子中心”在美已存在多年,早年间这些月子中心的主要客源来自于除中大陆以外的亚洲地区。随中国大陆经济崛起,大陆籍来美生公民宝宝的妈妈日益增加。以前普遍的做法是,先在美国生产,然后由“月子中心”代办一张旅行证将新生儿带回国内。根据美国法律,待在美出生婴儿满18周岁后即申请美国公民身份。

大多数在美生产的中国妈妈因没有在美合法居留身份,因此生产之后必须离开美国。“而现在‘月子中心’可为能到美国生产的孕妇提供办理‘政治庇护’的机会,一旦成功母子及其他家人即可永久留在美国。”这名不愿具名的受访者说。而实际上这条移民途径要比投资移民或偷渡花费少很多,而且没有什么风险。

凡在媒体上能找到广告的“月子中心”均表示可以带孕妇提供一胎化“政治庇护”服务。“月子中心”的业者称,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来美生产然后办“政治庇护”留美的成功率高达95%,各家收费标准在4000元到6000美元,这是在美待产、做月子以外的费用,是请律师的费用。

一位业者表示,并非在美国生下了第二胎即可获得一胎化“政治庇护”。这位业者表示,若计划来美生产并做“政治庇护”则必须在待产甚至更早的时候即着手准备才可以,“月子中心”业者将协助孕妇“培训”,并协助找出“受迫害的证据,如以前的人流证明材料”等。“月子中心”一般设在华裔聚居区内,因无执照、不挂牌,很难被发现。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