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痛斥中国人这种行为要修改法律

发表:2012-02-22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最近表示中国内地孕妇闯关冲港生产“双非”子女的数字近日有所下降,但原来中国的一些富贵孕妇,正悄悄在中介的教路下,以个人旅游签证或是留学签证入境加拿大,并成功住进大温哥华地区的坐月中心安心待产中,生“龙B”潮已吹到加国。

针对“双非婴儿潮”抵达加拿大,移民部昨日回应表示已注意情况,形容此等行为“卑劣”,并透露将在明年修改《公民法》,杜绝加拿大护照被滥用。


日前香港传媒跟随多名到温哥华列治文生产“双非婴”(即父母双方都不是加国居民)的中国孕妇,报导她们在列治文月子中心待产的生活。有大温诊所人员告诉本报,最近的确多了很多没有本地医疗保险的孕妇,大部分说普通话,她们自费看医生、自费到医院产子(见另稿)除了希望孩子获得加拿大护照外,双非孕妇大都相信中介的说话,指加国福利好、教育不用钱,孩子将来又可申请自己移民等。

移民部指这类行为卑劣

加国移民部发言人尼贾田(Nejatian Kasra)昨日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移民部已经注意到不良中介鼓吹已怀孕中国妇女到加拿大产子、并为子女取得加拿大国籍的问题,他同时形容这种行为非常卑劣,更透露移民部计划明年修改《公民法》,杜绝非法入境产子。

尼贾田说:“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卑劣的行为(appalling)”。他还表示,对这样钻法律漏洞、玩弄移民制度,并让加拿大纳税人承担后果及成本的不法行为,“移民部将给予严重谴责”,并强调该行为对加拿大人,非常不公平。

尼贾田强调,对加拿大人而言,加拿大的国籍(公民资格)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加拿大政府向来很努力维持制度的公平,并且设法维护加拿大国籍的价值。

对于一些不良中介不仅教孕妇以“旅游签证”方式入境,对时间充裕的孕妇,他们更建议申请“学生签证”,趁肚子还未大时来加待产,尼贾田也表示移民部已知道这些不良中介的“恶行”,重申只要入境的实际目的与当初申请签证项目不符,即是移民造假,并语气严厉的警告“在加拿大是一种犯罪行为。”

针对如何因应“双非”孕妇潮问题,他透露了明年移民部将修改《公民法》,杜绝这类入境产子图取得国籍行为,维护加拿大国籍应有的价值。

来源:明报资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