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再婚幸福生活的心理问题(图)

发表:2012-03-0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否定自己。

一个人,当他婚姻失败家庭破裂后,往往是一个由内而外的否定过程。首先是被别人否定,离婚了,大家对你的看法就变了,有人会评价你不会过日子,不懂经营婚姻,不知道与男人(女人)相处。尽管我们这个社会已经相当开放,但对离婚的评价依然是负性或中性,没有哪个人说:“你很幸福哦,终于离婚了!”。其次是被自己否定,离婚者会在内心深处否定自己经营婚姻的能力,认为自己不行、不幸。即使选择了第二次婚姻,也会因为强烈的自我否定,而无原则地降低择偶标准,特别是遭受一次次择偶打击的情况下。

完美倾向。

再婚者对婚姻的要求反倒比从前更高,不论是选择伴侣,还是再婚之后的生活,都表现出“稍不如意,一走了之”的心态。所以,尽管现在的相亲市场非常火爆,但成功走到一起的再婚人士却非常之少。即便走到一起,也会因为完美情结,挑剔眼光,而使得现在的丈夫或妻子不堪重负选择再次分手。

复仇心理。

再婚人士最大的障碍是不切实际的“步步高”心态,总想找个超越前夫或者前妻的人,一定要挑选一个比前任好的人结婚。而女人的这何种心态更强烈一些,其结果可想而知,被束之高阁,无人“仰视”,可谓高处不胜寒。

恐婚心态。

再婚人士由于前一次情感受到伤害,就变得小心翼翼,裹足不前,倍感挫折。加之看到别人“不幸”的生活,于是情绪消沉,断绝社交活动,不愿参与同事朋友的聚会,有意封闭自己,害怕再婚。这种情绪长期干扰当事人,久而久之,就真的有可能远离社会,自我封闭,性情古怪了。

恐婚是当代人的一种普遍心理现象,未婚男女有之,再婚人士更多。你属于后者,叫做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的你已经害怕再婚,却又要顾及父母的感受,还要顾忌熟人同事排斥的眼光,你很累,心累。

对于再婚人士的心理辅导,是解除恐婚的有效办法。否则,很多人因为恐婚,迈不过再婚这道槛!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