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感冒” 从鼻中揪出水蛭(图)

发表:2012-02-2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感冒”严重 从鼻中揪出2厘米长水蛭

新年至今,一女子鼻子一直瘙痒不已,总以为是患上重感冒了,天天打喷嚏或流鼻涕,偶尔还流鼻血。哪知,医生竟然从她鼻腔里揪出一只长达2厘米左右的水蛭来,还是活的。

鼻腔里揪出一条水蛭

昨日中午,一中年女子来到湖里许厝令中诊所找医生治感冒。按照该女子的说法,这回“感冒”还真不轻,从春节至今,几乎天天打喷嚏流鼻涕,吃啥药都不好使,她嘀咕说可能是打喷嚏多了挫伤鼻腔,还流过好几次鼻血。

于是,诊所“当家人”孔令中医生对该女子进行检查,哪知,就在他将鼻腔扩张器塞进鼻孔检查时,突然看到她左鼻腔深处有条东西在蠕动,看得出,它对光线和器械特别敏感。“这东西还是活的”,于是,孔医生找来镊子,揪住这蠕动状物体使劲往外拉,哪知,这蠕动物黏在鼻腔特别牢靠,就这样,反复折腾了好几遍,总算把这异物给揪出来了,一看,让孔医生倒吸一口冷气:这是一只水蛭,还是活的,身体舒展开来,差不多有2厘米。

疑为山泉水洗脸潜入鼻腔

得知这么窄小的鼻腔里竟然藏有这东西,女患者惊吓得好一会都缓不过神来。

“我当了快40年的医生,都没见过这种病例。”孔医生说。据了解,女患者36岁,平时住在城区里,新年回老家呆了好几天,由于住在山区,这期间都是用山泉水洗脸。“可能水蛭就藏在水里,当时就跟缝衣针差不多,洗脸时就钻进鼻腔里了。”孔医生边观察边说:“你看这吸盘这么大,说明鼻腔里营养太足了。”而孔医生所说的“营养”,便是人的血液。

颇让女患者不解的是,为何平时挖鼻屎打喷嚏时都未能把这水蛭“甩”出来?对此,孔医生解释说鼻腔里有一块凸出的鼻窦肉,可能水蛭就一直黏附在鼻窦肉后面,自然很“牢靠”。孔医生推测说,料想用不了几天,水蛭就会嫌鼻腔空间太小,继续往鼻腔深处钻。

或潜入肺部致咳嗽不止

由于鼻腔与肺部是相连的,也就是说,水蛭最后可能会钻进人的肺部里。

“肺部里有血液有氧气,它不会死。”孔医生说,水蛭是软体动物,即没有骨骼,即便是拍X光,做B超,也几乎没法检测出它的存在。最严重的后果是,患者将会一直无休止地咳嗽着,而且找不到任何原因。

来源:东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