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的名著令毛派胆颤心惊(图)

南都揭秘:毛派整死高华

作者:洪深 发表:2012-02-25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导读:高华教授名著《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2000年于香港出版,对毛泽东形成了毁灭性打击,所以毛派决心让本来没病的高华不断在恶意检查和治疗中真的患病!


高华: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1954 - 2011)

在连续十来天多次刊发痛悼“中共党史专家第一人”高华文章后,《南方都市报》前天(2012年1月8日)再次发表两篇悼高力作,再次揭秘高华其实死于毛派以多种诡计整死——先以长期虐待造成其生活贫困而染病,再以限制药费逼其死于毛泽东生日。

中山大学教授刘根勤《学者与体制之间的迷惘》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高华:一个学者的坚守》两文,揭露了致高华于死命的直接原因——南京大学拒绝支付高华急需的药费:“高华教授“治病”过程中,为使用“国产”还是“进口”针以及用药量与学校产生冲突,学校当然只允许使用国产,尽量少用。”(刘根勤)这让人明白:“当学者是具有自由精神独立品质的人文学者时,有没有可能与一个在所谓新形势下愈发坚固强势且自以为是的体制实现“和平共处”?从高华教授(被逼)去世这一事件上,我们得出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长期虐待,生活贫困而染病

张鸣的递进揭露是,毛派先以长期虐待造成高华生活贫困而染病:“他(高华)在南京大学读了10年历史,1988年毕业留校任教后,在2001年前,一直只有一间单位宿舍,许多文章是在筒子楼里的公用厨房的小餐桌上写成的。一个在国内985大学做了十几年教授的人,房子很小,走廊过道甚至卫生间都被书和资料塞满。即使这样的小房子,他也是得借钱才能买得起。”

接着,张鸣又以微博展示:毛派即使实现了其让高华死于毛泽东生日,营造出“毛生高死”寓言后,仍然不甘休,还要让高华的追悼会也不自由:“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张鸣教授在微博上声称,南京大学党委要求审查他准备在追悼会上致的悼词。”高华就此又增添了失去在天之灵听取张鸣致悼词的痛苦。

这些揭露与控诉得到章诒和、许纪霖、杨奎松、何清涟等众多学者的多篇回忆证实。

当局无理阻扰,不得调任华东师大

关于“毛派先以长期虐待造成高华生活贫困而染病的事实”——“犹记当年他出版那本集史识、史才与史德于一体的书《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之后,我到南京,他指著与他人共用的厨房小餐桌告诉我,那本书就是在那张餐桌上完成的——2001年以前他一直只有一间住房,与人共用厨房。”

“他原来与系里两位副教授一起挤筒子楼的悲惨生活,到2000年搬到了龙江社区宣告终结。但却一直‘贫’。……他这10年声名鹊起,在海外学界、在国内的舆论界尤其是南方报系备受推崇,却到最终因为治疗问题还要乞助于学校。”“他在历史系连读书加教书待了33年,没拿到系里(课题费)一分钱。”

还有:高华是1999年评上教授的,是因为钱理群教授、杨振宁先生等知名人士多次对南京大学校长不满的社会压力才评上。

还有: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极想调高华,但高华最终没有调入上海。因为“‘上面’说了,这样的人怎么能进上海呢?”

所以章诒和作的挽歌得到千万线民的合唱:哭高华,哭高华,风起钟山,哲人日萎。……哀君事业,中道崩俎。世间真相,何由得明?

更有线民怀疑,其实2007年4月25日,健康的高华被学校组织的“例行体检”发现“疑似肝癌”,就是一个“锦衣卫阴谋”——因为当时高华的《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一书已对毛泽东形成了毁灭性打击,所以毛派决心让本来没病的高华不断在恶意检查和治疗中真的患病!从中共向来有以治病来暗杀叛毛者的传统——连刘少奇、周恩来等元老都会遭遇毛的“病杀”,何况一个小小的高华?这从李慎之、何家栋等人离奇地病死,早以窥探出了蛛丝马迹。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