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韶关分别出现丙肝血铅超标感染(图)

发表:2012-02-2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源紫金县部分丙肝患者向记者介绍病情(南都网)

广东两地分别爆发原因不明的群众染病,河源紫金县出现离奇丙型肝炎,而且患者更集中于该县紫城镇响水路一带。据患者统计,近两三个月此路附近已检验出超200名感染者。在此同时,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有37人被查出血铅超标,其中一个11岁的女童严重超标,血铅含量超过正常上限2倍多。

中央电视台22日引用广东电视台《今日关注》报道,披露了广东河源紫金县自2010年来的离奇丙肝疫情。奇怪的是,这些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该县紫城镇响水路一带。据患者统计,近两三个月此路附近已检验出超200名感染者。

据了解,早在2010年南方医院到当地义诊时就已发现异常,但调查缺少当地配合而中断。近期媒体再度曝光此事后,2月18日,国家疾控中心、广东省及河源市的疾控专家赴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南方都市报获得的一份当地丙肝感染者自发搜集整理的名单,截至去年12月,仅自发登记、经医院确诊的感染者就有46人。其中,不少人都是一家两口或三口同时发现染病,并且多为母子或母女同时染病。感染者称,这还不包括一些不愿公开或已经感染尚不知情的患者。

韶关董塘镇今年年初已出现首宗儿童血铅超标。董塘镇大坪村老村长周锡明的孙子是第一个检查出血铅超标的孩子。今年春节,周锡明在广州工作的女儿、女婿回来过年,发现7岁的侄儿头发脱落,意识到可能是重金属超标。刚好邻居家8岁的小女孩同样有头发脱落现象,两家人带着孩子去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化验结果证实,两个孩子均患上了高血铅症。

消息传开之后,附近农民陆续将孩子送到韶关的医院检查。从2月14日至21日,先后69人到医院做血铅体检,其中未成年人63人,经检测共有37名儿童血铅超标。村民刘鸿带说,家里4个孙女3个血铅超标,最严重的是11岁的大孙女刘慧婷,血铅含量超过正常上限2倍多。

大量儿童血铅超标引起了韶关市、仁化县两级政府重视。根据中新社报道,2月18日至20日,仁化县组织卫生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民众家中,引导其到权威机构复检,当地环保部门对相关企业“三废”排放进行监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