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河源韶關分別出現丙肝血鉛超標感染(圖)

發表:2012-02-2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源紫金縣部分丙肝患者向記者介紹病情(南都網)

廣東兩地分別爆發原因不明的群眾染病,河源紫金縣出現離奇丙型肝炎,而且患者更集中於該縣紫城鎮響水路一帶。據患者統計,近兩三個月此路附近已檢驗出超200名感染者。在此同時,韶關市仁化縣董塘鎮有37人被查出血鉛超標,其中一個11歲的女童嚴重超標,血鉛含量超過正常上限2倍多。

中央電視臺22日引用廣東電視臺《今日關注》報導,披露了廣東河源紫金縣自2010年來的離奇丙肝疫情。奇怪的是,這些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該縣紫城鎮響水路一帶。據患者統計,近兩三個月此路附近已檢驗出超200名感染者。

據瞭解,早在2010年南方醫院到當地義診時就已發現異常,但調查缺少當地配合而中斷。近期媒體再度曝光此事後,2月18日,國家疾控中心、廣東省及河源市的疾控專家赴當地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根據南方都市報獲得的一份當地丙肝感染者自發蒐集整理的名單,截至去年12月,僅自發登記、經醫院確診的感染者就有46人。其中,不少人都是一家兩口或三口同時發現染病,並且多為母子或母女同時染病。感染者稱,這還不包括一些不願公開或已經感染尚不知情的患者。

韶關董塘鎮今年年初已出現首宗兒童血鉛超標。董塘鎮大坪村老村長周錫明的孫子是第一個檢查出血鉛超標的孩子。今年春節,周錫明在廣州工作的女兒、女婿回來過年,發現7歲的侄兒頭髮脫落,意識到可能是重金屬超標。剛好鄰居家8歲的小女孩同樣有頭髮脫落現象,兩家人帶著孩子去韶關市婦幼保健院檢查。化驗結果證實,兩個孩子均患上了高血鉛症。

消息傳開之後,附近農民陸續將孩子送到韶關的醫院檢查。從2月14日至21日,先後69人到醫院做血鉛體檢,其中未成年人63人,經檢測共有37名兒童血鉛超標。村民劉鴻帶說,家裡4個孫女3個血鉛超標,最嚴重的是11歲的大孫女劉慧婷,血鉛含量超過正常上限2倍多。

大量兒童血鉛超標引起了韶關市、仁化縣兩級政府重視。根據中新社報導,2月18日至20日,仁化縣組織衛生部門專業技術人員深入民眾家中,引導其到權威機構復檢,當地環保部門對相關企業「三廢」排放進行監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