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访台其间 抗议一路如影随形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2-2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于2月16日到台湾进行5天访问的北京市长郭金龙,21日上午低调离台,访问期间抗议如影随形,21日上午在机场离境大厅再度遭遇法轮功学员对他喊话,要求他停止迫害法轮功。

郭金龙一行撘乘21日上午的班机离境,7点左右,出境大厅已站了数十名警察以及保安,有台湾旅客对于这样的作法反感,表示:“太夸张了,只不过是一个北京市长,有必要这样吗?”约8点左右,警察拉起封锁线,一些旅客不得不绕道而行,对此,他们表示“搞特权”。

郭金龙一步入出境大厅,立即遭到法轮功学员对他喊话,要求他停止迫害法轮功,告知他已被告。郭一行迅速离开,过程不到5分钟。

航警在郭离开后撤了封锁线,与法轮功学员互道“辛苦了”。有大陆旅行团听到法轮功学员的喊话,口耳相传郭金龙迫害法轮功被告的讯息。

一位许姓女法轮学员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不应该邀请危害人权的人到台湾。但台湾政府既然做了这样的事,她认为还是应该把心声传递出来。

事实上,郭金龙从2月16日来台后即遭到一连串抗议

入境时,在机场大厅遭法轮功以及图博青年会(西藏团体)的抗议。随后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在律师朱婉琪的陪同下,到高检署按铃控告郭金龙涉违反残害人群罪及两公约。

郭到访后住在台北圆山大饭店,18日晚上10点至隔日清晨7点,对面的美术馆则有大约300名法轮功学员,进行长时间的静坐抗议,诉求停止迫害法轮功。

第三天参访从清晨在滨江市场,直到诚品书店,受到受害台商、法轮功、藏人等不同团体的抗议。

知名艺术家艾未未也在推特上发表抗议台湾邀请郭金龙访台,并拒绝台北美术馆出版“艾未未 缺席”的特展作品。他对媒体表示台湾不应该为了和中共交往,而放弃基本的价值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