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员率团到访 台湾各界强烈反弹(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2-1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在野党民意代表召开记者会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北京市长、市委副书记郭金龙预计将在16日下午率规模高达近500人的访问团抵台。但郭金龙在中国国内严重迫害人权的记录,引起台湾各界强烈反弹,要求政府拒绝接待,否则有损台湾形象。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台北市议会在野党民意代表15日召开记者会,强烈要求台北市长郝龙斌与市政府拒绝和严重涉及人权犯罪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有任何公开或私下的接待,否则有损台北的国际形象。

在野党民进党市议员吴思瑶与梁文杰在市议会召开记者会表示,作为台北市,一个希望走向“人权城市”的地方,不应接待一个迫害人权纪录历历在目的人。

将入境台湾的北京市长、市委副书记郭金龙过去在担任西藏、安徽和北京党委一把手或二把手期间,积极参与策动迫害法轮功与西藏人士。

市议员梁文杰会上表示:“郭金龙的仕途后来之所以一路顺遂,升到北京市长,显然跟他所谓的铁腕统治是有关系的。我希望郝市长,就用这一次的机会来展示他有作为一个人权城市的市长的一个决心。不要请郭金龙吃饭,不要招待他,不要共同出席活动。”

记者会背景墙上展示有法轮功学员遭酷刑后严重伤残的照片,以及调查证实中共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说明。

吴思瑶特别提到,台北市立美术馆刚刚结束的艾未未特展,台北市政府作为主办方一直没能使艾未未来到台湾,今天要来的反而是一个人权的加害者“一个人权迫害的负面经验来到台湾,请问我们要交流什么?交流如何迫害人权吗?”

出席这场记者会的台北市文化局官员当场收下法轮功团体赠送的《血腥的活摘器官》调查报告以及《解体党文化》两本书。市议员要求该文化局官员火速送到市长郝龙斌的手上。

来自民间学术等各界人士,也对郭金龙访台发表反对意见。

自由时报报导,造成台湾社会观感不佳的中共官员访台行程,为避免影响马总统选情而暂停半年多,在马连任后,又恢复来台行程,下周即将由北京市长郭金龙率团访台。

资深评论员林保华对此表示,马英九再度当选总统,应该要有一个新政。“我们不希望他讲一套做一套,应该言行一致,我们希望他在维护中国人权上能做好,这样他能留下比较好的名声中国人民也会感恩他,如果他讨好中共当权者,中国人民不会感谢他。”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副秘书长孔识仁表示,台湾不能只顾经济利益,而对人权淡漠,这不符合马英九大选时的积极表态。马政府对于这些严重侵犯人权,甚至犯反人类罪的中共高官要有所回拒,对民间的人权呼声做出正面回应。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中华大学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台湾立法院通过“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境” 提案, 全台也有16个地方县市也跨党派通过同样内容的人权提案,他提醒马政府、郝市长及各县市政府应切实遵守国会及议会所通过的决议。

政大社会系教授顾忠华表示,两岸交流应该要有底线,台湾应该展现对于民主自由及人权方面的坚持。

中国流亡诗人廖亦武质问,台湾想跟中共做生意,就可以容忍像“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否认六四大屠杀的这些言论?“应该努力把共产党的罪恶揭露出来,共产党是最怕真相。”他说。

据了解,北京市长郭金龙此次以文化交流名义到台湾访问,他率领的参访团当中,除北京官员,还包括数百名艺文表演人士。对此,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指出,像郭金龙这样沾满血腥的刽子手,所带来的文化团表演,都是经过共产党专制思维下审批出来的东西,其真正目的是向外灌输中共党文化的毒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