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王子 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图)

发表:2012-02-0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的“绅士风度”是对英国男性行为举止、文明礼貌、尊重女性等一系列行为规范的总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英国的“绅士风度”在我们的一些简单口语中完全可以体现出来。比如Ladies&Gentlemen,Lady first!等等。绅士风度的最大特征就是:保守,礼貌,以及尊重女士。这种独特的男性行为规范得到了世人的认同和欣赏,有绅士风度男生也是女孩子理想王子的不二人选。

英国男性的绅士风度突出表现在注重仪表和讲究卫生上

英国男性平日一般都穿休闲装,无论穿什么,从头到脚都很注重整洁和颜色的搭配。穿着整洁被看成是有涵养和有魅力的体现。经观察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洗澡两次并更换衬衣,同样的内衣有好几件。英国男性还很重视牙齿卫生,每年到医院定期药物洗牙两次。牙齿里有食垢,口腔有异味,是修养很差的表现。

绅士风度还体现在英国男性说话、语气、手势、坐姿上

英国男性与人交谈没听明白时,都要说声“对不起”,以示意对方再说一遍。与人谈话时坐得比较直,手势和谐,动作不大,语调适中,显得很有风度,无形中增大了个人魅力。在英国,男性与人谈话时动作很多、很大、高声喧哗,特别是前仰后合,以及谈话中粗话不断,会被看成是没有受过教育的粗野表现。他很可能会因为这种不雅的行为举止而失去朋友。

绅士风度体现在性格内向、幽默的社会交方式上

礼貌、缄默是英国绅士风度的又一表现。英国人非常讨厌喋喋不休的“侃大山”,即使同他们聊天,话题也是很讲究的:家庭、身份、年龄、工作甚至事业都被认为是他们的私人生活,别人无权干涉过问,否则,就违背了他们的礼貌原则。英国绅士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沉默。外出旅行,一般人都喜欢带份报纸,拿本书,以慰闲余。“Silence is gold,”是他们永恒的主题。

尊重女性是英国绅士风度的集中体现

在公共场合,男士抢座位,特别是与女士抢座位是非常不文明的举动。无论在商场、地铁、公共汽车上,还是在办公室,男士遇到女士进门的时候一定要请她先走。现在英国男士已经不用说“女士优先”的客气话,而是用一个友好而优雅的手势,示意女士先行。开门时遇到后面有人,特别是女士即将走进来,一定要等到女士走过来把门接住才能离开。开车过十字路口等汽车交汇地点,可能的情况下男士一般都让女士先行,女士一般都向男士招手致谢。晚上有时候女性开车得到男性照顾,还会按安全警示灯两到三下表示感谢。有一次,一位女士的汽车挤在车队里难以通过,一位男士看自己汽车后面还有一段距离,马上把汽车后退一段,并礼貌地示意这位女士通过。通过的瞬间,她微笑着摘下墨镜向他招手致谢。都市文明的这一幕让人难以忘怀。如果两个陌生人见面,介绍人一般都是先向女士引见男士,向地位高的人引见地位低的人。在英国,男士为女士开门、让座位、拿行李是司空见惯的事。

绅士风度就是,彬彬有礼,待人谦和,衣冠得体,谈吐高雅,自身修养,知识渊博,见多识广,有爱心,尊老爱幼,尊重女性,无不良嗜好,人际关系良好。为了博得女性的好感,而特别锻炼弥补自己不足。

相比之下,中国的男子少了一些绅士风度,也很理解中国的未婚女子推崇绅士风度的原因。排队时加塞的是五尺高的壮汉,公共汽车上和女孩子抢座的是堂堂男士,街头破口大骂的男人的声音,邋邋遢遢,衣冠不整的男士也随处可见。希望中国的男人们能多一点绅士风度,多一点对女性的尊重,多一点文明和规矩。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