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庆幸从警20年能活着 李庄笑称“保重”(组图)

发表:2012-02-09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大陆微博上正疯传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美领馆求庇护失败被捕、军警密布的消息,中共官方却声称王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有网友翻出中共新闻网3年前的旧文,指王立军曾称自己庆幸从警20年还能活着。而重庆律师李庄则在微博上笑称王立军要“多保重”,并表示“愿意只身前往重庆出庭,为‘病人’免费辩护”。有网友说李庄此时恐怕已经笑坏了。

王称从警20年庆幸能活着

在中共新闻网《人物周刊》推出的“面孔2009”系列年终报道中提到,在2004年的一次电视访问中,王立军说20年来,能够活过来,对他来说已经很庆幸。

报导还说,从93年开始,王的小孩不能在一个学校正常上学,后来发展到到外地去上学,其妻子也不能正常上班,也不能在一个地区正常的居住。

当时坊间曾一度传言其妻子及女儿被害,后被指是误传。


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网络图片)

报导说,2008年6月25日,王立军从辽宁省锦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调任重庆市公安局的副局长。2009年3月26日,王立军“转正”,任局长。在重庆,王立军为何由辽宁远赴重庆的原因早已不是秘密:是薄熙来“亲自点将”而来。

因此有网友说:没想到这么快王就和薄熙来血拚上了。他如有证据,薄熙来完蛋的日子来了。

此前网传王立军已揭发薄熙来家人腐败问题,还称王立军在组织部长宣布对他免职公安局长并做调查时,他曾掏出手枪表示抗议,后来又揭发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违法行径。

另有消息说,薄熙来抢在中纪委前,已抢先动手清理王立军周围的人,搞证据。据悉,从司机开始,薄熙来已经逮捕了王立军周围十一人。

此外,据传王立军7日在从美领馆出来时,对国安人员说,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重要资料已经转移海外。

迫害法轮功罪行累累

王在任重庆的所谓“打黑”局长时,利用手中权力极力打击异己、满足私欲,触犯众怒,结下不少怨结。而有评论指出,其迫害法轮功的累累罪行更是让他胆战心惊的重要原因。

1999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时,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为取悦江泽民,指示大连市官员对大连市法轮功学员进行抄家、非法拘留、各种酷刑折磨等。

2001年,王立军在铁岭市任公安局局长期间,积极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而王在当辽宁省锦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时,锦州至少有500多位法轮功学员先后被抓捕关押,其中至少71人被折磨致死。

2008年2月,中共借奥运加强迫害法轮功,王立军一马当先,亲自部署辽西三市(锦州、朝阳、葫芦岛)的统一大抓捕。恶警共绑架近100名法轮功学员,至少已有3人被迫害致死。

2009年12月12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了一位证人现场目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词,他当时就在王立军手下担任警察,王立军给他们下的死命令是,对法轮功“必须斩尽杀绝”。

王立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行已频频在海外媒体曝光,并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和追查名单,其罪行时刻面临清算。

李庄称愿为“病人”提供免费法律谘询

此外,中共官媒2月8日发布王“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的消息。该消息被发布后,短短十分钟内已经被近万次转发。

而在重庆打黑期间与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有过明显“交集”的律师李庄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不过言语之间被指语带“嘲讽”。

在8日上午11点14分,李庄称“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不知据哪儿的悉?经谁的同意?希华龙网向(像)当年报道李庄案那样跟踪报道,愿王局,哦,不,王副市长多多保重”。

随后李庄又发出另一条微博“立军兄既然被重庆官方宣布: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希望大家不要打扰,让病人安静休息,谢谢,拜托大家”。

他还写道:“我愿意,为休假式治疗中的一切“病人”,提供免费法律谘询,如果真有那一天,我愿意只身前往重庆出庭,为“病人”免费辩护。在此,提醒审讯者,要依法审讯,千万不可对“病人”刑讯逼供。否则,我会当庭申请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依法维护我的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有网友称李庄此时恐怕已经“笑坏了”。


北京律师李庄。(网络图片)

“李庄案”

李庄,作为重庆当局打压的所谓“黑社会人员的辩护律师”,在2009至2011年间,为中国重庆涉黑团伙主要嫌疑人龚刚模的原辩护律师,被当地检察院判刑下狱。

当时,重庆的“打黑”局长正是王立军。

“李庄案”被各大媒体所报道,其关于法治、程序正义、律师职业道德和人身权利、三权分立、金钱利益、腐败、媒体“通稿”及更多内幕的争议,在社会上,特别是中国法律界引起了诸多讨论。

该案于2009年末2010年初进行了一审和二审,李庄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而李庄在庭上高喊二审认罪是假,并大闹法庭,骂薄熙来不守信。

2011年4月进行了李庄遗漏罪行的审理,但最后证据存疑,检方撤诉。李庄于当年6月11日刑满出狱。

维权律师李和平认为,新旧两个案子对于李庄都是强加的罪名,他表示,中国司法在严重倒退。而舆论指李庄因为可能揭开黑社会和中共地方机构关系的内幕,因此才被判刑下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