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元宵到敬老院 哈尔滨城管“抢”来的!(视频)

发表:2012-02-09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元宵节致赠元宵慰问敬老院原本是美事一桩,但哈尔滨双城市却惹来众怒。双城市城管执法局2日以强征或商贩不在就拿等方式,在大街上取得140余袋元宵,送往当地敬老院。商家与民众咋舌:元宵是被“抢”走的!

据现场目击的商贩指称,城管当时开着三辆车在大街上收元宵。民众质疑,城管以强征方式夺取商品是合理的执法行为吗?对此,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应:“这就是个抢的单位,就是你托人花钱来这单位,也就是下去抢,这单位就是这么管法,抢是领导临时决定的!”
受赠“抢来的元宵”的双城市双城镇敬老院副院长崔镭表示,“双城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当天给敬老院送来了140多袋元宵,院里有60多位老人,城管执法局经常给老人送些没收的食品。这是一种典型的劫贫济贫。”据悉,城管执法局没收的食品,大多非高级商场或大型超市的物品,能强征的多是城市较低基层贫苦者所赖以维生的资源。

近年来,城管部门因职责不清、人员良莠不齐和滥用执法权等问题层出不穷,民众早有微词。此次事件,城管先“抢”商贩物品,又变相将物品救济民众,用以表达城管善意,执法合理性令人费解。而且城管若可对合法经营的商户任意征收货品,不仅影响商户利益,亦将导致市场秩序混乱。

对于事件后续发展,据了解,双城市城管局长周旭东坦承是执法“走样”,并宣称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