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买房感想:太便宜太享受(组图)

作者:搜房博客 发表:2012-02-0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佬佬“加拿大买房感想:太便宜太享受

前不久在亲友们的邀请下,有机会到加拿大并在房市体会了一把买房。

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以买房人的身份(实际上是亲朋好友们买房让我帮着参谋)看了好多的房。先前听说在温哥华买房很贵,各项消费也都很高是因为那里的华人最多,而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我想也不会便宜哪去吧?但事实上还是比温哥华便宜不少。

亲友们住在多伦多也有十多年,从租房到买房,现在又准备改善居住条件,给孩子老人准备房子同时也想做投资,因此在多伦多周边买房还是比较理想的。我们从多伦多到密西沙加,从万锦市到烈志文山,在安大略这个范围内转了不少地方也看了不少房子,不仅看了一些普通别墅也看了一些公寓房,房价相对于中国的一线城市甚至于大连这样的二线城市也不算贵。

总的一个感觉就是比在国内放心,不用担心有什么质量问题更不用怕被骗或被忽悠,这里最讲究的是诚信,我也掌握了加拿大房市的一些基本行情。

在加拿大买房,首先要有经纪人给予帮助以了解房市的基本情况,也不用担心被经纪人所骗或“抽血”因为在这里经纪人是有合法执照和专业操业许可,他们所获得的经纪费用是由建筑商或叫房地产商给予,买房人不用付一分钱,经过经纪人帮助买房也不会高于买房人自己亲自去买房的价格,并且还具有双保险的作用;二是在签订合同或交接房的时候最好要有律师帮忙,特别是买二手房,这点律师费(大约在1000元加币左右)不会白花。

我的另一朋友夫妇当年大学毕业工作没几年就以技术移民身份来加拿大现在也有10年多了,当中的奋斗史也够可歌可泣的这自不必说了。开始从租房到现在已买下了3栋楼,除了自住大都又出租,不算两口子一年10万多元加币的工资收入,仅一个月的房租租金收入就至少有五六千加币,还银行房贷、养房都富富有余,而这3栋别墅楼当初最贵的那3000多英尺的一栋不过30来万元,现在增值了近一倍。他们请我们吃饭邀请我们到他们家坐客看看他们的家。我们一看这水平在国内起码是不小的富翁才能有的,可他说这儿都是这样。我们是工薪阶层,这若是在国内是所不敢想象的事,恐怕一辈子也赚不到1栋别墅楼。

在这里也真正看到了什么样的房子是豪宅,当然大都是离市中心较远,也不是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基本上是一家有一两英亩的占地,那半地下室及车库等都不计面积还至少在三四千平方尺以上,房价至少在一、二百万以上加币的才算是豪宅。我也开眼看到了什么叫“深宅大院”。此时正好有一套使用不到10年的别墅要出售,看上去和新建的没有什么两样,房子仅有地上一层,面积至少有300多平方米,还有相同面积的半地下室、3个车库也不算面积,可这“地下室”里有豪华的影音室、酒吧间、餐厅及几个活动室等,从“地下室”的后门出去就看到那游泳池和网球场、儿童娱乐场所及树林等,占地近2英亩。

我一看实在是太好了和新房差不多,要价仅125万元加币,我立即鼓动亲友:这种价钱光买这块土地也合适,何况还可加层、扩大面积,应该考虑拿下,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认可。周围那些别墅有的都三四百万元加币,这里是豪宅群区而且不少都是中国人居住。

普通的别墅主要是住户比较密集,每户占地很小一般都不到半英亩,别墅一般都在二三百平方米,也分地段的远近和居住人群的成份、素质、收入水平等区分,便宜的主要是因地角,一般1栋30多万元就能买下来,但这里没有“清水房”一说,都是木地板、地毯都铺上装修好进来就能住的房子,特别是那些设施设备都是配套先进的,如夏天制冷的空调冬天供热的小锅炉以及新风系统等,还有洗衣机、烘干机和厨房、卫生间内装饰都一步到位,象冰箱、烤箱、洗碗机和厨房其它器具等。

豪宅太贵就买普通别墅或公寓。一般老人愿意住公寓房,因为这里的各项设施服务都比较好,而这里的老年公寓更实惠,主要是价钱低如同中国的经济适用房或保障房,但绝对比中国的档次高,首先地角是选最好的,而在中国则相反地角一般是最远或最差的;其次是这里的房子的档次不会低于其它所售房子的标准。当然买这种房子审核标准也很严格不是谁都能买到的,符合条件的没有钱的可便宜租住,有钱的可便宜买下,价钱比此地段的商品房要便宜一半还多,很人性化。

亲友们买房主要是以自住兼有投资。在市内不远的湖边看景时,我们看到一售楼处便进去看了看,亲友原本就看好这湖边的一栋公寓房,可是大部分都已经出售没剩几套了,已经卖了快一年了,开盘时还不到400元一平方尺。而适合的户型只剩下1套还是3楼的,因楼上的特别是30几层的最贵却好卖,可是在这里站在地面就能看到湖滨及对面市中心景观没有必要非得要上部,亲友当即定下要买这套两室一厅两卫公寓房,近800平方尺价格是37.5万加币,但这是房内净面积,并送阳台和地下停车位及储物间,应该说在这个位置上虽然房价涨了也还是比较便宜的。

这个位置相当于上海外滩对面的蒲东、大连的东港区,可价格不说上海只说比大连的也便宜,这样位置的房价在大连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是3万元人民币还是“起价”。很快合同签下,交部分定金,反正10天内如不满意还可返悔退回。合同约定30天内要交5%的房款,60天后再交房款的5%,180天里交第三个5%房款,270天内再交5%,在2013年底交房时交第五个5%及余下由贷款付清的75%的房款,其利息为4.02,当然没有身份的不能贷款得付现款。

合同标明房内的设施设备都是当地顶级的品牌,地板地毯及洗衣机烘干机、冰箱、烤箱、洗碗机和厨具柜等品牌款式都有所标明,公寓内的公共设施如游泳馆、健身房、会所及文化娱乐场所等基本都是免费的。当然在加拿大买什么东西都要交税的,买房子更不例外,买房只交地税,各区域也各不相同,在这里大概是千分之八,到时候以实际核定为准由政府每年收取。

物业费在每平方尺0.5加元,好象挺贵?但包含除前面提到的免费内容外,还加上夏天空调冬天供暖及新风系统等的设施设备免费,我觉得太便宜了,在大连订一张全年的健身卡、一张游泳卡多少钱?哪个不得几千块钱,这些钱还不够呢,你说合适不?当然家中水电等费用及要在会馆搞什么派对什么的费用得由住户自己承担了。

在这里看房买房完全是一种享受,如同看展览、参观艺术品一样让你心情舒畅,并有一种要买的冲动。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