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大扫除 从客厅开始!(图)

作者:陈若龄 发表:2012-01-1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佛广都市网)

大扫除除了让家里焕然一新,也关系到家人的健康、运势。这里由两位达人教你如何快速重点清洁、提升运势!首先就从家人最常共处的空间——客厅开始吧!

扫除达人/陈映如(长期担任居家杂志撰稿人)

开运达人/谢沅谨(风水、命理、姓名学权威)

客厅CLEAN重点

玄关

point.鞋柜除湿去味

鞋柜内要保持干燥,但不可以直接用除湿机,以免鞋子受损,可在每层放竹炭、备长碳或吸湿盒除湿,也可顺便去味净化空气。

地毯

地毯局部脏污可先以吸尘器除去灰尘碎屑,然后以专用清洁剂去污。

地毯大多需要送洗,如果只是局部脏污,可先以吸尘器除去灰尘碎屑,然后以专用清洁剂去污,最后再以半湿抹布清洁干净,待换季时再干洗;如是小块地垫,可稍加折起,放入洗衣袋机洗。

小苏打去味

如果因湿气不透风,或收纳太久要取出使用时,产生异味,可利用小苏打粉除臭,撒用适量小苏打粉,稍加铺散,静置10至15分钟后,再用吸尘器吸除即可。

天花板

point 除尘拖把妙用

天花板大多会有蜘蛛网及灰尘,虽然使用吸尘器最快速,但因为吸头可能不够长,而且机器较重,最好还是选用有伸缩杆的除尘工具,不妨运用原本用来清扫地板的除尘拖把,除尘纸材质同样适合用来扫除天花板灰尘。

家具

沙发橱柜底部可利用扁头吸尘器深入底部吸除灰尘。

point1.橱柜、沙发底部

很少清理的沙发橱柜底部,趁着大扫除也要一并清理,移开大件家具大费周章,底部过窄空间也不易用扫帚清扫,此时可利用扁头吸尘器深入底部吸除灰尘。

point2.沙发清洁

1.皮革沙发:要避免直接用湿布擦拭,先用干布拭去灰尘,然后以软猪鬃刷搭配皮革清洁液,刷去油垢脏污,最后用纸巾擦干净即可。

2.木质沙发:可用专用亮光液,也可选用含蜡的亮光布擦拭。

3.布质沙发:最好送专业清洗,如可以直接取下布套,可依标示取下放入洗衣袋清洗,或是脏污范围不大,可喷上小苏打水,反复用牙刷刷除,最后用纸巾按压吸掉污水即可。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