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相学改善关系(图)

发表:2012-01-09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巨大的关系网路,在这个网路中关系缘延伸越广大越复杂的人,就是生吁条件越优越的人。

也许现代不少宅男姹女无法感受社会关系的重要性,无论你是在学校,在公司,在单位,在职场,甚至于在虚拟的网路空间中,人际关系这种看不清摸不着却又实际吁在的现象,如一条联系世界和人们内心和行为的扭带。

从命理上讲,为什么有的人一生总遇小人,有的人不得上司缘,搞得工作和生活都四面楚歌,而有的人却能八面玲珑,圆滑世故,能得身边的人喜爱和帮助。当明白了这种区别和关系的重要性,你就不用再为命运对自己的不公,或是老是疑问自己为什么事业没有成就,生活不能优越。

处好人际关系既是做人的原则,也是控制和改变命运的重要手段。不同的人在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不同,有人很小就学会了,有人中年之后才慢慢领悟,有的人自小就受同学朋友的喜欢,有的人到老都没人喜欢,这就是各人命运的不同。不少人总是担心自己处理不好关系,这里通过几点相学上的观察,就能掌握最佳的切入点,与人关系的原则无非两点,一是注意言谈中有无得罪别人,二是投其所好。

第一类人,贪婪,贪是人的本性之一,大凡贪婪的人,无非就是物欲上的要求,这类人一般眼形细长,鼻头鼻翼宽大,十分看重利益,在利益的驱使下,就能与这类人搞好关系。

第二类人,爱便宜,喜好生活中占些小小优势,斤斤计较一些细节上的特点,这类人往往鼻头比较长,双眉位置偏低,或是下颚骨尖刻突出,腮部清瘦。与这种人交际,就是要懂得吃小亏而占大便宜,时常给他们一些小的便宜或甜头,他们就会觉得你很大方,很喜欢你了。

第三类人,嫉妒,社会上有太多这样的人,看不起条件比自己差的,看不惯条件比自己好的,若你表现出来比他优越,他们就会看你很不顺眼,且多处给你穿小鞋。这种人鼻头略尖细,鼻孔小而有外泄,对这类人也很好办,就是约束你自己的言行,尽量不要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你的优势,反而要能体现出他的优势,特别是多谈到他们的优越之处加以赞美,他们就会觉得你很好,很通情理。

第四类人,故作清高,这类人特别注重自己在外的形像,所以经常表现出自己的俗气的不屑,感觉不通人情,但实际上这种人是最通人情的,只是保持外在或固有的原则。这种人下巴宽大,前额圆而突出,但是眉毛稀疏,眼皮无力。针对这类人,往往一方面在他们面前表现得不要太功利,另一方面则在他们兴趣爱好中给予一定的好处,就能有所改善。

第五类人,自尊心极高,有时开不起玩笑,这类人山根发达,眉毛高扬,面对这种人千万不要忽视他们的吁在,特别是集体环境中给予足够的话语空间和面子,让他们觉得你十分在乎他们的意见,就会对你很亲近了。

处理人际关系,不仅是表现,更是一种智慧的体现,不断在实践中尝试,能力就会慢慢提升,你的客观生吁环境也会得到相应的改善。

来源:凤凰网星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