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养野牛当宠物!(图)

发表:2012-01-03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姆夫妇与他们的庞然宠物--北美野牛贝利。


贝利在看电视。

许多人都喜欢养只小猫小狗当宠物,然而与众不同的是,加拿大亚尔伯塔省斯普鲁斯林市的杰姆.狺索特纳和琳达.狺索特纳(Jim and Linda Sautner)夫妇却养了一只825公斤重的北美野牛当宠物。

这只北美野牛就像小猫、小狗等普通“家庭宠物”一样,经常和主人一起吃住,或者躺在起居室的地毯上陪主人一起看电视,它甚至还常坐一辆经过改装的“敞篷车”跟主人一起外出兜风。

这只“宠物北美野牛”名叫小贝利,现在已有3岁半大,它长约2.4米,高约1.8米。杰姆称,小贝利是他3年前收养的,在此之前,他曾养过一只名叫老贝利的宠物北美野牛,但老贝利在2008年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了,让他深感悲痛。

老宠物牛去世 悲痛莫名

杰姆回忆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即使父亲去世我也没有那么悲痛过。我想老贝利已经成了我们的家庭成员之一,我将它当成了我们的孩子,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怪异。”为了弥补“老贝利”去世带来的伤痛,没多久,杰姆就从附近一个专门饲养北美野牛的朋友那儿收养了另外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牛犊——“小贝利”当宠物。

尽管小贝利有尖锐的牛角,但索特纳夫妇并不觉得它危险,琳达说:“尽管小贝利体型庞大,但它没有好斗的个性。”

吉姆今年64岁。他太喜爱这头北美野牛了,因此常常给它啤酒喝。北美野牛高兴的时候,还在地板上为吉姆夫妇跳舞。

野牛喝啤酒跳舞

61岁的琳达说:“吉姆与这头北美野牛有着某种特殊的联系。它总是很愿意缠着他,不管是当吉姆在家里或是载着它兜风的时候。” 琳达说,北美野牛总想躺在吉姆身边,让他们互相都觉得舒服。吉姆和贝利这种亲密的关系在吉姆收养它几周后就开始了。

据悉,主人杰姆平时为自己的“宠物北美野牛”打扫粪便时,可花了不少心思,因为“宠物北美野牛”的排泄物用普通的簸箕根本装不下,朋友们笑称,杰姆应该专门买一台挖掘装载机为“宠物北美野牛”清理粪便。

北美野牛

在北美草原上,北美野牛是北美洲一种比较凶悍的动物,体重可达1000公斤,头上长有锋利双角,即使面对最富攻击性的捕食动物,也毫不退缩。

北美野牛看起来颇为庄严,长有黑暗的栗子褐色头发。在他们的头附近,肩膀和胸口长有黑发。他们有一个对向上弯曲的利角和一个如同小丘一样的大肩膀。 在种群之内,各自的公牛形成一个集体并保卫一个小组母牛,并且驱散向他们挑战的所有其他公牛。在夏天(6月- 9月)期间是北美野牛的繁殖期。每头母牛每年能诞生一头小牛。

每年成千上万漫游北美洲的草原、北方地区和灌木丛林地的草原北美野牛,因被用于生产屠杀肉、皮革制造和体育用品以至于到了绝种边缘。在19世纪的过去几年期间,北美野牛的数量锐减了3000多万头。在1900年之前,仅有800北美野牛生活在野外。这种大屠杀不仅严重地危及了北美野牛的物种存活,而且结束了许多美国印第安人的放牧生活。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