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金正日过劳死四疑点(组图)

发表:2011-12-22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当局在平壤金日成广场的人民大学习堂悬挂金正日肖像,供民众鞠躬致哀。(美联社)

“金正日 17日早上乘火车视察期间过劳死”-依照北韩的说法,金正日似乎是一个“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民族英雄”,但深明北韩宣传机器强大的韩国,对北韩的说法细心分析,发现官方公布的金正日离世情形,疑点重重,与情报和金正日平时习惯不符,难免令人怀疑这又是北韩“神化”金正日的伎俩。

疑点 1:作风不符

金正日是人所共知的“猫子”,习惯晚上活动至通宵,睡到中午 12时左右才起床,“忽然”在清晨风尘仆仆,不符他的习惯。况且,平壤 17日清晨的气温只有- 12℃,而寒冷与心肌梗塞有密切关系,医疗小组理应阻止有心脏病的金正日外出。

疑点 2:保密困难


中国士兵在丹东市阻止美联社记者拍摄中朝边境情况。(美联社)

金正日的专列有约 20节车厢,有医疗小组、警衞等几百名随行人员,要是金正日在专列上过身,医疗小组必定全体总动员,而列车也会临时改变方向,势必引起骚动,全车几百人不可能全部毫不知情,不可能完全没走漏风声,难以做到保密两天才公布。
不过,韩国情报也混乱,国家情报院指衞星监察到金正日的专列从 16日至 18日(上周五至周日)一直停在平壤龙城一号站,无开动迹象。但军方却取得情报,指专列在该段日子有开动过。但即使情报矛盾,金正日若死于专列上,仍是难以保密的大事。

疑点 3:死于官邸

倘若金正日未有乘专列离开平壤,意味他最大可能是在平壤官邸或工作间休息时离世,符合韩国情报指,金正日死讯最初只有极少数亲信知道的说法。消息人士指,金正日最有可能是在寝室睡觉期间心脏休克,因此贴身秘书未及时发现。韩国情报指,金正日在 12月内先后 9次外出视察,身体极可能严重过劳。

疑点 4:美化形象

韩国的北韩专家指出,北韩大费周章揑造金正日离世情形,完全为了营造金正日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形象,因此将金正日的睡梦中死亡,美化成过劳死,而在列车上离世,比在寝室中高床软枕上离开,更加有效果。有脱北者指出,北韩人对金正日的尊敬,远不及当年对金日成的敬爱,北韩当局因此有必要对金正日的死亡润色一番。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