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创造的伟大艺术(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1-12-20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综合报导】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Shen Yun Performing Arts),以精湛的中国古典舞、世界级声乐家震撼心灵的演唱、独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缤纷华美的服饰,大胆明亮的色彩调和、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成功打造顶级舞台艺术的完美组合,吸引了世界政商名流、顶尖艺术家观赏盛赞。

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中,在世界各个角落留下了许多粉丝。由瑞典著名导演、演员和企业家成立的“神韵之友”协会,在今年(2011)初也正式注册成立;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自当选总理以来,连年共九次为神韵晚会发出贺信。在西方社会,似乎正被这个展现中华文化的艺术演出所倾倒、疯狂。

天才创造的伟大艺术


女高音歌唱家阿丽贝尔蒂(Getty Images)

被誉为美歌之后的女高音歌唱家阿丽贝尔蒂表示,当她看到神韵演出时,就好像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我认为神韵的创造者是个天才,只有天才才会执导出这么伟大的艺术。”“我希望神韵能走遍世界各地,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极具传奇色彩的舞蹈家,曾担任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舞蹈演员,并曾在纽约城市芭蕾舞团(New York City Ballet)担任11年的首席舞蹈演员的李奥尼德‧科兹洛夫(Leonid Kozlov)说:“我一直对中国古典舞很感兴趣,中国舞的典雅美让我着迷,今天看到神韵舞蹈演员的表演,我非常喜欢他们对舞蹈的诠释,无论是古典舞,还是民族舞,他们都诠释得太美了! ”

国际著名作曲家马克‧巴肯(Mark Barkan)表示:神韵所传递的精神内涵是“宇宙的真理和人间的普世价值观”、“所有民族和各种文化背景的人的共同理念”、“带有超越世俗的巨大能量”

中国文化是人类文明的根 世界的精神家园

美国著名雕塑家约瑟夫‧浩恩(Joseph Horn)表示:“从这台演出中,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和高尚,也看到人类文明的根,中华神传文化跟世界各民族的文明有着紧密的关系,我相信所有的民族都可以从这台演出中找到自己民族文明的根源、艺术和生活的真谛。”

加拿大城市规划师Carolin Drabik表示:“在世界各地有各种不同的文化,这些文化都有各自的独特之处,但同时这些文化之中也都有共同的地方。……今天在晚会的舞蹈里面我找到线索,领悟到这些文明的来源和共同之处。在《众王随主下世》的舞蹈里面,告诉我们,众神随创世主来到地球,开创了地球上不同的文明,这就是各个文明的来源和共同之处。”

卫恩‧福克斯是新泽西一家高科技公司的资深董事,同时兼任新泽西理工学院的商学院教授,他也曾担任AT&T和华尔街投资著名投资银行美林证券的高级副总裁。福克斯先生说:神韵超越了种族和文化的界限,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变成一家人,中国文化是全世界所有人的精神家园。

美国一家教育机构总裁及专业作家埃勒尔‧克雷格‧萨(Errol CraigSull)长期为CNN、ABC和华尔街时报做教育顾问。他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不但成了中华文化的代言,而且也成了世界文化的代言人。”

导演、企业家成立神韵之友

神韵的巡回演出,在世界各个角落留下了许多粉丝。由瑞典著名导演,演员和企业家成立的“神韵之友”协会,在今年(2011)初也于瑞典正式注册成立。

该俱乐部主席由集著名演员、导演、电影公司老板于一身、在艺术界颇具影响力的苏维‧腾斯顿担任。在今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神韵演出后的贵宾会上,腾斯顿女士对在场名流们说:“我连续三年观看了神韵在瑞典的演出。我为神韵用高超的艺术形式为人类光明未来所做的努力而感动。真是了不起的壮举和使命。他们周游全世界,告诉人们不可错过的信息。”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与弘扬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然而这样优秀的文化在当今的中国却被当局禁止演出。腾斯顿女士对此表示:“有人显然对如此善良的文化感到惧怕。就像当年,有人很害怕耶稣,所以把他钉在十字架上。为什么?因为他善良。历史是在重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善良没有力量。善良是不能被控的,善良不会被放弃。”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近日发出贺信,赞扬神韵演出对加拿大和全世界所做出的贡献,感谢神韵艺术家将出类拔萃的中国文化在加拿大推而广之。这是哈珀总理自2006年当选该国总理以来,连续九次为神韵晚会发出贺信。

2011年12月1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德州达拉斯市最负盛名的剧院——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隆重登场,拉开神韵艺术团2012年全球巡回演出的序幕。

神韵三大艺术团将同时巡演包括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及亚洲在内的数十个国家。

从2012年1月11日至15日,神韵艺术团将在林肯中心的大卫寇克剧院上演五场全新节目,现在演出票正在热卖中。

电话预定 :800-818-2393

在线订票网站:
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city/new-yor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