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世界:楼兰美女复原(组图)

发表:2011-12-19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究人员在检查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的木乃伊

古埃及人认为,如果死后能把尸体保存下来,他们就可以永远“活着”,所以很多“重要人物”去世后都被制成了木乃伊。千百年来,考古科学家们已经在古墓中发现了不少木乃伊,其中最古老的木乃伊距今已经4200多年的历史了。埃及人在制造木乃伊时,首先从死尸的鼻孔中用铁钩掏出一部分的脑髓并把一些药料注到脑子里去进行清洗。然后,用锋利的石刀,在侧腹上切一个口子,把内脏完全取出来,把腹部弄干净,用椰子酒和捣碎的香料填到里面去,再照原来的样子缝好。这一步做完了之后,便把这个尸体在泡碱粉里放置70天,再把尸体洗干净,从头到脚用细麻布做绷带把它包裹起来,外面再涂上通常在埃及代替普通胶水使用的树胶,然后把尸体送给亲属,亲属将它放到特制的人形木盒里,保管在墓室中,靠墙直放着。


拉美西斯大帝的木乃伊是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木乃伊

拉美西斯在生前拥有无与伦比的财富和权力。在他死后,歌颂他丰功伟绩的纪念物在埃及随处可见,包括卢克索的拉美西斯神庙和阿布.辛拜勒神庙前的巨型雕像,这倒符合拉美西斯生前的愿望:让自己的名字永远流传。所以在埃及,你几乎在每处遗址都能找到拉美西斯自己修建的纪念物。


楼兰美女复原图

与埃及人工木乃伊不同,在中国境内发现的木乃伊属自然风干,即因埋葬环境干燥导致尸体脱水而自然形成的干尸,最著名的当属塔里木盆地木乃伊,已发现百余具之多,距今已有4000多年,这些木乃伊看上去不太像现代中国人,反而更像欧洲人,有些有一头长长的红发,有些则是金发。同样,与埃及“只有重要人物才能制成木乃伊”不同,中国境内发现的木乃伊大多是平民,也有些是作为祭品的奴隶。


巴勒莫的僵尸墙

摇曳在地中海怀抱中的西西里岛上,无数美丽传说自古流传,而在岛屿的表面之下,座座地下墓穴还封存着不为人知的暗夜传奇。巴勒莫的嘉布遣会修道院外观平平,不事张扬,但它的地下墓穴就象是一幅艺术画,紧靠着墙的摆放整齐的尸体就是属于它的“死亡艺术”的主题展示,将近2000名死者就安息在这里,或挂在墙上,或摆在椅子上,或躺在陈旧的棺木里。他们穿着生前最好的服装,标示出在人世从事的行当。

来源:中国科技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