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哥" 客车司机时速过百照嗑瓜子(图)

发表:2011-12-14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怀集开往东莞总站一辆载着40多人的客车上出现“惊险”一幕:司机好“定”时速过百照嗑瓜子

日前,在一辆从怀集开往东莞总站的满载乘客的大客车上,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玩起了“杂技”。原本应紧握方向盘的双手却嗑起了瓜子,在驾驶座旁留下满地的瓜子壳。这一幕恰被一名乘客用手机视频拍了下来。

视频回放:

客车司机“悠闲”嗑瓜子

在视频里记者看到,客车正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着。一名司机正坐在驾驶座上“悠闲”地嗑着瓜子:他左手边握方向盘边抓一把瓜子,右手从左手拿瓜子一粒粒往嘴里送。

孤零零的换挡杆正静静的待在一旁,没见司机摆弄,“惊险”的是,原本握着方向盘的左手不时地松开给瓜子让路,方向盘有时处于无手掌控的状态。

提供该段视频的乘客阿明告诉记者,这趟车是11月26日上午11时30分从怀集发车,终点站是东莞汽车总站。客车上了高速公路后,司机便开始嗑瓜子,一直嗑到三水才停下来,因为经过收费站时看到有交警在。

“惊险”行程:

最高时速达110公里?

阿明称,虽然司机在嗑着瓜子,但车速却并不低。阿明就坐在司机身后,仪表盘上的数字清晰可见,最高时速达到110公里。该客车的核载人数是49人,阿明说,当时车上基本坐满人。

依照阿明提供的车牌号码,记者调查证实,该客车隶属东莞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807车队。807车队稽查队的一名姓李的管理人员表示,依照公司规定客车在一般情况下时速不允许超过100公里。当时时速多少,还要经过随车测速装置查询后才知道。

监管漏洞:

省内客运大巴没装摄像头

听到客车司机边开车边嗑瓜子的事情后,807车队稽查队的管理人员也表示很惊讶。他说,“像嗑瓜子这么悠闲的行为,还是第一次听说。”

该管理人员表示,车队负责人目前不在,但有了视频和车牌号事情就好处理了。对于这种不顾乘客生命安全的司机一定会严肃处理。

李先生称,“目前东莞这边的跨省大巴上都已经安装了摄像头,但对于省内的客运车辆,因为目前公司还没有相关规定,所以都没有安装摄像头。”他承认,大巴上没装摄像头确实造成了管理漏洞。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