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世外异人的真实生活(16)

续篇:人神之界

作者:奇人甲 发表:2011-10-14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二、人神之界

我们被这妖阵耽误了一天时间,破了百妖阵,我们又继续赶路回家了。我问平先生,那些妖怪们现在怎么样了?会不会再来找我们麻烦?平先生说,被斩死斩伤了大半,连它们的师父,都被太极元真鸟给斩杀了。剩下的小半已经知道了利害关系,它们都跪地求饶,发下了誓言,以后是不会再敢来惹事了。

我放心地松了口气。又问平先生,为什么将我元神带出体外,带到那个时空中去,那是什么地方?平先生说,那是三界中,靠近人类的一个比较荒凉的低层时空。他说人类这个时空是个很特殊的时空,自古以来,一直是受到严格保护的。如果在人间大战起来,会破坏人间的秩序,影响到人类,所以不允许,神通会被锁住,在凡间施展不出来。而且那帮妖迷惑着一大批附体的人类,正赶过来,所以情况非常危急,必须在他们赶到之前灭了它们,不然就危险了。

平先生说,就像大海一样,即使海底发生了地震火山,天翻地覆,海面上只是起一些波浪。所以要让我元神离体,平先生带着保护我,让神医将我身体封起来,看护好我身体,不让邪气侵入。然后将我带到另外时空中去,找到这个比较荒凉开阔的时空,适合做战场,在那里与妖人大战,便可大展神通,不受到干扰。

慢慢地离家越来越近了,想着就要与平先生分离了,不知何时能再见,心里就很难过。与平先生相处的这一段时间,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知道了人类从不知道的事情,学到了读遍人类所有书籍都学不到的知识,让我的世界观都发生了改变,同时也让我对中国古老神传文化发生了兴趣。我问平先生回家了以后,我该看哪方面的书,像易经、黄帝内经、风水、奇门遁甲之类的书可不可以研究。

平先生摆了摆头,说该上大学的人,总是喜欢抱着幼稚园的书看。他说在人类,有一个界限,叫“人神之界”。宇宙间有许多修行法门,在人间都有一个根,这就是人类的学问。比如我说的易经、黄帝内经、风水、奇门遁甲等等之类。它们只是这些修行法门的皮毛,只是最低的一层东西,是给人类入世用的,不能用来出世。所以人类就将这些当作学问,用来预测、看风水、驱邪、治病,等等,为人类服务。虽然是最低的一层东西,但对人类来说都是深不可测的,抱着这些学问去研究,总觉得研究不到头。因为它们的理高于人类,而且它们没有将更高层的理留给人类,所以人类无论如何都无法突破这个界限。由于没有更高层的心法作指导,所以不管抱着这些东西研究了多少年,都永远只是在人神之界以下,不可能突破这个界限,这是极限。真正高层的东西,都是师父找徒弟,一代一代在世外单传的,用来突破人神之界。

平先生说,没有突破人神之界,算命、看风水、治病、驱邪等等,都是真真假假,半真不假的,不可能那么准确,所以就允许在人间使用,为人服务,而不会破坏人间的秩序。而如果突破了人神之界,还在人间大势干这些事,就破坏了人类秩序,这样下去是不允许的。

平先生说,比如中医,没有突破人神之界的是人医,他们治病得通过望、闻、问、切,得通过把血管等来观脉象,再通过阴阳五行来推算病理,再来开药治病。所以不是什么病都能治,效果也没那么好,不可能手到病除。而突破了人神之界的就是神医,平先生指了指独臂老神医,神医笑了笑,点着头。平先生说,神医看病可不用望、闻、问、切,而是用眼睛直接去看,一眼望去,不用你开口,什么病都一目了然。他是用天目慧眼去看的,能够直接看到人的经脉运行,看到五脏六腑,看到邪气病根。所以治病就非常容易,手到病除,起死回生。

平先生又举了个例子,说风水,凡人看风水,要根据罗盘,寻山观势看龙脉,察地形,找藏风得水之地。所以真不真假不假的,弄半天,还不准。而突破了人神之界的看风水,直接看气。灵气聚结的地方就是风水宝地。一眼望去,哪是龙脉,哪是水脉,哪是地穴,哪是地脏,都一目了然,根本不用去找,而且准确无误。还有算命的,凡间的算命者,都要根据你的八字等等,用阴阳五行去慢慢推算,而且只能测出个大概,半真不假的。真正的神人看命,不用你开口,一眼看去,你的一生都在他眼前展现。神目如电,什么都逃不过神眼,你一生所做的,再不为人知的事情,他都能看到。

我惊愕地点了点头,心想下半辈子可再不敢做亏心事了。平先生还教了我一套静息入定的方法,但他不肯教我心法。平先生说他的心法太低了,不能坏了我的根基。

转眼就要到家了,神医在离我家十来里地的地方停了下来,与我道别,他不肯入我家门,说不能打扰了我家的清静。我很难过地与神医道别,问不知以后是否还有缘相见。神医拍了拍我的肩膀,楞了一会,又严肃地对我说,如果以后我得了真道,一定要记得与他的今日之缘。我看着神医,认真地点了点头。

到家后,一算时间,将近花去了一个月,离开学还有好多天。我松了口气。母亲这一个月里,急得不得了,天天哭,天天骂我父亲。父亲没办法,常躲进厂里不想回家。看到我平安回来,家人都吐了口气,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为我们洗尘。

晚上时,父亲迫不及待地寻问我们一路上的历险。平先生仍是简单的几句话,我笑了起来,等平先生走后,将细节都一一与父亲讲了,听得父亲惊叹不已,后悔没有跟去,觉得太便宜我了,害得他背了一个月的黑锅。(后续)

揭秘中国世外异人的真实生活(15)

揭秘中国世外异人的真实生活(17)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