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现身 时间隧道或存在(图)

发表:2011-09-25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最新的发现有可能颠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网络图片)

有关时间隧道,穿越空间等的科幻片,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已经在美国流行,至今相关的影片也没曾间断,不过,都以科学幻想片为前提。而23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表对来自远方的中微子进行观察的研究结果称,中微子运动速度超过光速,这可能颠覆“不存在超光速运动物质”的爱因斯坦相对论之说。被认为时间隧道,极有可能被肯定。

据日媒报导,这个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的国际研究小组,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加速器,将人工生成的中微子发射至730公里外意大利中部格兰萨索国家地下实验室接收器。

在精确测量两所研究机构距离的基础上,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将两地时钟调对一致并精确至纳秒(1纳秒等于十亿分之一秒)单位,之后测定发射时刻和到达时刻。经3年实验,总计收集约1.6万次数据用于速度计算。

结果显示,如中微子以约30万公里/秒的光速运动的话,需要花费2.4毫秒(一秒的千分之一)走完全程,但实际到达时间比预计的早了一亿分之六秒,也就是说中微子的运动速度快于光速十万分之二。

目前该发现被验证属实,将会引发强烈反响,或将从根基动摇现代物理学。该小组还包括日本名古屋大学,该校副教授小松雅宏称:“这是令人震惊的结果,但这是实验小组对数据详尽验证后得出的结果。应如何对此解释,是留给理论研究者们的课题。”

日本东京大学数学物理连携宇宙研究机构负责人村山齐感到震惊,“这是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现代理论物理的惊人结论,如果属实的的话,时间隧道真有可能存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