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排毒首选!葡萄疗法轻松抗老(图)

发表:2011-09-23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种轻松有效的葡萄排毒疗法,不必忍饥挨饿,也不必借助药物,就可以达到排毒的目的。现在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妨抓紧时机,给自己的身体来一次“大扫除”吧!


 

葡萄疗法:最轻松的排毒方式

葡萄的神奇作用早已为世人所认识。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的功效。《神农本草经》中也提到,葡萄主治筋骨湿痹,可“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很鲜明地指出,葡萄具有排毒和抗老的作用。

不仅在中国,古时候的希腊人、罗马人和阿拉伯人也深知葡萄的妙用,但是直到1927年,得益于一位南非护士,“葡萄疗法”才真正开始受到重视。现在,无论是葡萄疗法的长期追随者还是偶尔尝试者,无不对这种食疗法在促使机体更新、恢复和放松方面的显著优点深信不疑。方法非常简单:在一天或一周的时间里,只进食葡萄。

这种疗法在国外早已经过无数次验证。1990年法国生态协会Terre Vivante在500名志愿者中开展了一次葡萄疗法调查实验。约10%的人认为这样的经历痛苦难当,而90%的人则感觉到自身状态的显著改善:身体更轻盈、更放松,肌肉更有力量,头脑更灵活。参与调查的医护人员也观察到“完全葡萄”的进食方式对便秘和失眠亦有治疗效果。

此外,葡萄疗法不但使身体更轻盈,同时还可以使心情更放松。一部分志愿者认为自己接受食疗后,不但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思路和判断也比以前更加清晰;另一些人则脱离了焦虑和紧张的情绪,重新变得放松。

重新认识葡萄

在正式开始这种轻松有趣的食疗法之前,让我们先来重新认识一下葡萄。这会对我们将来的疗程有利。因为在你了解了葡萄究竟是怎样奇妙的一种水果之后,也许你会对葡萄疗法更有信心。

葡萄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矿物质钾、磷、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其中还包括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此外,还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不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身手不凡。葡萄籽中富含的花青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维生素C高出18倍之多,比维生素E高出50倍,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明星。

葡萄的选择

新鲜成熟的有机葡萄当然是首选。没有高品质的葡萄,就不可能产生有效的疗效。这就是葡萄疗法只在秋天进行的原因。但如果不具备条件,也可以选择当地产的新鲜葡萄。注意挑选那些果实均匀的紫红色(如果葡萄的品种为绿色也无妨,只要外皮颜色均匀即可)、果粒饱满、大小匀称、外有一层薄薄白霜的葡萄。剥开的时候,果实中的种子应该是褐色的,这样的葡萄才算成熟。因为成熟的葡萄不会刺激口腔,对肠道的干扰也较小。

打开你的身体

清洁的肠道环境,有助于葡萄疗法的开展。因此,在开始疗程之前,要清理肠道,提前两天为身体做好准备:放弃摄取肉类食品、工业食品(含各种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品)、含酒精的饮料、咖啡和巧克力。

服用以植物或中药为原则的效果温和的泻药,会促进这一过程。比如中成药最常用的牛黄解毒丸,或者药茶中的番泻叶、决明子等都可以。增加饮水量也可以帮助清肠。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舒缓结肠、大肠和小肠。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第一顿葡萄餐了。在葡萄疗法期间,除了葡萄外,水或无糖草药茶也在可食用范围之内。但其他食物,最好想都别想。

细细咀嚼,帮助身体排毒

虽说葡萄疗法比其他完全禁食的排毒方法更简单轻松,但哪怕是再爱吃葡萄的人,这种单一食疗的经历也未必可以轻松度过。所以,不妨把它当作是一段轻松愉快的休整时间,而不是一段身心治疗之旅,或是一件令人讨厌的事。

来源:: 搜狐女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