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芮成钢挑战美国,掀起网络造句高潮

发表:2011-09-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向刚刚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就坐经济舱问题发难说:“大使先生,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这句话引发了中国网民的造句热潮,创作出不少质问骆家辉,“挑战”美国的精彩网语。

9月14日,芮成钢和骆家辉在达沃斯现场的一段对话引起不少网民热议。据爱国者总裁冯军等多名与会者描述,当日芮成钢主持达沃斯分论坛时用英文调侃骆家辉,问他坐经济舱来参会是否有意在提醒“美国欠中国钱”,并顺势引入论坛第一话题:美元贬值和欧美债务危机对中国资产影响。这个玩笑的幽默效果让不少现场观众大笑。而骆家辉的回复也很“机智”,他表示,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其领事馆的官员还是北京大使馆的,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的规则就是坐飞机时坐经济舱。

对此,芮成钢似乎意犹未尽,14日下午又在微博上评论称:骆家辉总是抓住一切场合和机会不遗余力的宣传推广美国的价值观。只说美国的好,少提美国的差。这是他的工作。他可能是历任美国驻华大使中最愿意展示自己,也最善于展示自己的人。从背包喝咖啡,到坐旅行车,坐经济舱,都精准的得到拍摄传播议论。竞选过州长的他懂得媒体是怎么回事。

2010年韩国首尔G20峰会,在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记者会上,芮成钢争抢韩国媒体的提问机会,并自称“代表亚洲”。在2009年伦敦G20峰会上,还是面对奥巴马,芮成钢连续提出两个问题,一个“代表中国”,一个“代表全世界”。第一个问题,奥巴马巧妙避过,但对第二个问题,奥巴马则强调,“我只是美国的总统,不是中国的主席,也不是日本首相,我不是参加峰会各位的首脑。我最直接的责任是让我们美国的人民生活得更好,这才是他们选举我到这个职位的目的。”

你从美国自带老婆来北京是不是在美国都不知道中国的领导都有包二奶的风俗?
你们领导不包二奶是否因为身体素质太差?
你们贪官太少是不是因为太穷没有什么可贪?
你们领导不喝茅台是不是因为酒量不行?
你们领导一点官架子都没有是不是因为你们领导没有群众威信?
你们的领导那么瘦我们的仆人那么胖是不是说明你们穷?
你们副总统副州长副校长那么好,是不是没钱给他们配专车?
你们纽约的市长坐地铁是不是因为你们连公车也买不起?
你们美国官不坐专列,是不是你们的美国制作不出这么奢华的火车?
你们美国官不PS领导照片是不是提醒中国你们美国的PS技术太差?
你们美国发生重大灾难却没有发生奇迹是不是提醒中国你们美国人信上帝是错的?
你们美国没有芮大嘴这样的二B记者,是不是没有看CCAV这样的电视台?
你们猫王当不了将军是不是因为群众不拥护?
你们不收过路、过桥费是不是人手不够?
你们的收费公路少是不是因为没有钱修?
你们油价太低是不是因为税率不高?
你们国民可以持枪,是不是法律不健全?
你们GDP增长慢,是不是房价太低?
你们慈善基金不养情人,是不是美国人不愿意捐钱?
你们国会老吵架,是不是因为没有河蟹意识?
你们四年选一次总统,是不是闲得蛋疼?
你们不会唱红歌是不是因为不懂音乐?
美国不唱红歌,是不是没有音乐家?
你们校车那么多是不是因为学生家长穷?买不起私家车?
你们没有自己刺十一刀自杀的,是不是你们美国人都怕死?
你们没有强拆是不是你们城管硬功不高?
你们不随便冤枉人是不是因为你们美国没有李刚?
你们证监会老是打击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去保护百姓的利益,是不是缺少远大的眼光,不会下盘很大的棋?
你们不造高铁是不是美国老百姓胆子太小,觉悟不高,不敢死?
你们存款不是负利率,是不是老百姓赔不起?
你长得没我傻是不是因为美国不许你喝三鹿?
你们不吃地沟油是不是造不出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