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美国护士最抢手(图)

发表:2011-09-03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口结构的改变,职场结构也在改变,美国财经网站24/7 Wall St特别把2008至2018年十年内的十大抢手的高薪工作列举出来(详如表),供大学新鲜人做选系参考。未来美国需求最热门的工作首推注册护士 (Registered nurses),估计十年内至少需要58万名以上的护士。

24/7 Wall St.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国家就业矩阵”,针对2008年至2018年全美750个职业类别发展的评估,列出职缺增加至少20%、而且中值年薪必须超过美国平均薪资的工作,也就是至少在6万美元 (台币174万)以上,美国未来十大高薪热门工作。

银发族增 医护人员需求高

由于首波“婴儿潮”人口将在今年届满65岁,美国人口结构产生变化,银发族人口增加,专业医护人员的市场需求也相对提高,医师、护士及牙医卫生师未来会更加热门。

十年内至少需58万名护士

尽管未来医师与外科医师的需求将增加14万4100个职缺,但需求更殷切是注册护士,从2008年至2018年美国国内职缺将增加22.2%,换算起来约多出58万1500个职缺。

在美国,注册护士与牙医卫生师都不需要具备医疗执照,收入虽然不如医师的9万4000美元至15万3000美元平均年薪,但平均年薪约6万4690美元,也颇为可观。注册护士的工作内容包括基本护理、处理病历纪录及提供病患长期照顾。

随着社会人口老化,牙医相关服务的需求将会增加,老年人的牙齿需要照顾,一般民众对于预防牙齿疾病也越来越重视,使得牙医卫生师变得更加抢手。而银发族的理财需求也带来个人理财顾问的职缺。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