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捅十一刀“自杀法” 引网络热议(组图)

发表:2011-08-31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对纪委官员11刀“自杀死”的看法

【看中国记者综合甄贞报导】8月27日晚6时40分许,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被发现死于办公室。湖北省公安县对其的死亡调查定性结论是:“公安机关经缜密调查,确认谢业新系自杀身亡。”据悉,谢曾参与协助查办该县副书记贪腐案,引发外界对此“自杀案”与贪腐案关连性的诸多质疑。

公安县纪委官员11刀“自杀死”?


8月29日晚,一些家属围着谢业新的领导公安县纪委副书记管浩祥提出质疑和讨要说法

8月29日晚间,湖北公安县委宣传部发布通稿称,8月27日晚6时40分许,对于死于办公室的公安县纪委官员谢业新调查定性结论是:“公安机关经缜密调查,确认谢业新系自杀身亡。”家属质疑“自杀说”,称死者身上共有11处严重刀伤。

对此,公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回应称,谢业新身中10余刀,刀伤主要分布在颈部、胸部、腹部及左右手腕5个部位,其中致命伤为胸部,鉴定为胸骨上窝处刺创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其左右手腕处的刀伤,伤口均不深,且数个伤口呈平行状态,符合试探性伤口。同时,综合各处伤口的角度、深度、方向等多项资料,均可认为是自己所致。

蹊跷?谢曾参与查办该县副书记贪腐案

河南商报报导指,谢一个月前参与协助查办该县副书记贪腐案。报导称,因为死者是纪检干部,而且一个月前曾参与协助查办该县副书记贪腐案,这自然会让人联想其中的瓜葛。这个时候,谢业新之死已经不是地方公检法司自己的事儿了,它不仅事关公众对当地政府的评价,更事关当地政府如何在这一事件中免遭信任危机。

谢业新“自杀”超出想像和常识

报导进一步称,身中11刀,现场惨不忍睹……湖北纪检干部谢业新如此“自杀”的确超出人们的想像和常识。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超出想像和常识并不见得就不成立;可问题是,在各种离奇死亡事件最终被证明官方说谎之后,人们对政府的一些结论已经不敢相信。所以,面对公众和死者家属的质疑,湖北省应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证明“自杀”结论。

信息时报刊文属名马涤明作者评论指,什么样的理由会让一个人寻死的信念如此坚定自己对自己刺了11刀?第1刀之后没有反悔,第2刀、第3刀……直到第10刀下去仍毫无悔意,执意补上第11刀。很难想像,有如此勇敢意志之人,居然不能勇敢地活下来。

评论并称,上个月,某地一位区长在办公室身亡,死状相当惨烈,死者颈部一处复合创致大动脉断裂,就是说自己用菜刀反复切割脖颈多次!竟也被定论为自杀。“自杀”定论,能让事件的处理最“简单化”,但有些东西可能会越来越可怕。

网友质疑:被群众杀的就是他杀,被领导杀的就是自杀?!

网络舆论对此也多表难以相信官方说法,网友“打苟队长”在凯迪社区上称:“神奇的土地,又发明了11刀自杀法!这算不算公然扯谎?信任危机,应该由谁开始算起?”

网友“nbllz”跟贴表示:“被群众杀的就是他杀,被领导杀的就是自杀,明显的杀人灭口和报复杀人案件。就是因为谢一个月前参与协助查办该县副书记贪腐案。这是官方的惯用手法。”

署名为“不用甭2”的网友讽刺了公安局的调查结果,他说:“说明该官员勇于科学实验,经过多次试探,终于自杀成功,攻克了自我致死的一大世界难题。只差没把自己的脑袋割下来……超人哪,呵呵。”

网友“大银鱼”套用“官方语录”表示:“自捅自己十一刀而终于自杀成功,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当年的赵高指鹿为马,如今,有人更牛了:指马为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