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吃”了变亮丽强韧的水果(组图)

作者:唐回 发表:2011-08-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红色、黄色、绿色、橙色、紫色!、、‥‥。’,走进水果店,这七彩缤纷、鲜艳欲滴的果实,再加上这香气浓郁的芬芳!!这一切不只满足了视觉上的享受,也大大地挑动着妳(你)我的味蕾,使我们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里,但是各位知道吗?水果除了可以‘动口’,其实也可以拿来‘动手’的哦!!

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内服外用的水果,就可以为秀髪,改善髪质和达到护髪的功效。

内服

苹果、奇异果

苹果和奇异果都具有为秀发维持水分和避免干燥的功效。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好多营养,其中苹果酸可避免表皮和头发的干燥,保持秀发的水分,还能够阻碍头皮屑的生长、镇静头皮和止痒。

奇异果可谓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抗辐射、抗氧化、抗自由基和抗衰老的本领。并且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木瓜

被世人誉为万寿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所含的丰富维生素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同时可深层洁净和滋养。

杨桃、蜜桃

杨桃为含糖量最高、多汁的水果,对头髪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他命B及C等,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金橘

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且具有去除头屑的功效。并能使染髪后的髪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外用

芒果护髪:头髪乌黑亮丽

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含有头发非常需要的磷等矿物质。把芒果渣与一汤匙柠檬汁混合涂抹于头发,然后十指轻轻按摩,戴上浴帽20分钟,再冲洗干净。可以使枯黄黑涩髪色,重新绽放光芒。

番茄:去味、滋养

酷热的夏季,游泳池想必也是大家常去的避暑圣地,但是呢,泳池的水会使头发变得枯黄暗哑,而且还有些许的消毒水气味,这时候,就可以利用果汁机将番茄打成湿状,再加入少量面粉,调制到喜欢的浓度。于清洁头发后,用毛巾把头发稍微抹干,再以番茄泥按摩到头皮及头发上。包上热毛巾并戴上浴帽,15-2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使黑发恢复原有的色泽,更可去除发上讨厌的气味。

柚子皮:增强韧性

柚子中含有丰富构成头髪主要成分的蛋白质,而其他营养成分如:纤维和油脂,这些对头发的滋养是非常明显的。将柚子皮浸泡在热水中24小时后,用浸泡过柚子皮的水洗头,可增强头发的坚韧性。

橄榄油:避免干燥

橄榄油用来美容效果很不错,美发效果也很好,可以把橄榄油加入水中再喷洒在头发上,头发更加亮泽滋润,干燥的情况会得到根本的改善。

葡萄柚、柠檬:秀发去角质

可以用葡萄柚或是柠檬挤出1茶匙的果汁,混合500cc的冷水,来冲洗发丝,再把剩下的果肉在靠近发尾毛燥的地方搓揉,然后洗发,约4∼5个礼拜做一次水果秀发去角质DIY,次数不可太频繁,要给秀发上的毛鳞片有生长、修护的时间!

炎炎夏日,来杯清凉可口现搾的水果汁,即消暑又健康,而剩下的水果渣,若能好好加以利用,可以为这不景气的年代,减少几笔开销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