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靠游击战?中共七年里做了什么事

发表:2011-08-05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九大抗日谎言之三:游击战是胜利基础

3.中共说,他们在敌后战场的游击战,给抗战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是真的吗?

真相:敌后战场游击战的主力部队,还是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中共只敢偷袭国军,根本不敢打日军。

武汉会战后,蒋介石召开南岳会议整军计画将国内分成以下几个战区:

第一战区司令长官卫立煌,辖豫北皖北
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辖陕北山西
第三战区司令长官顾祝同,辖苏南皖南闽浙
第四战区司令长官张发奎,辖两广
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辖皖西鄂北豫南
第八战区司令长官朱绍良,辖青海甘肃宁夏绥远
第九战区司令长官薛岳,辖鄂南湘赣
第十战区司令长官蒋鼎文,辖陕南

这几个战区主要负责正面战场作战,除第八第十战区外,都有部分辖区在敌后,所以同时要派出部分兵力在敌后游击作战。

另外,还有两个战区专门负责敌后作战。

冀察战区司令长官鹿钟麟,下辖孙魁元第5军、石友山69军、朱怀水99军、高树勋新6师、马占山骑兵新5师、新6师,另有张荫梧抗日民军9万余人。负责的游击范围为黄河以北的华北和内蒙。

马占山于九一八事变时在东北英勇作战,政府同时任命其为黑龙江省长。

苏鲁战区司令长官于学忠,下辖于学忠51军,缪激流57军,韩德勤89军及12军,另有山东12保安旅、苏北10个保安旅。主要负责黄河以南、淮河以北的地区。

蒋介石把全国的兵力大致分成三等份,三分之一在敌后战场打游击战,三分之一在正面战场打运动战,剩下三分之一留在大后方休养、补给、训练和整备。每隔三至四个月,在敌后的游击战士回到大后方补给修养重新出发,正面战场的部队拨出一部分兵力到敌后进行游击,而在大后方训练好的部队则前往支援正面战场。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的兵力是220万,也就是说,至少有七十万人的部队部署在敌后战场。加上民间自发的游击队,数目更多,绝对远远胜过共军在敌后一开始所拥有的数万人。这些人可都是实实在在地和日本人血战。

反过来说,共军在敌后战场干了些什么?

1937年

九月间进入山西设立各军区及公署,及派出一万余名干部至国军各部队渗透。

1938年

1.贺龙为首消灭河北抗日民军张荫梧等部队,减轻日军于华北地区所受之牵制。

2.刘伯承趁二战区与日军激战时率部突破东阳关,使临汾附近国军遭日军包围。

3.根据毛泽东等的指示,八路军总部命令刘伯承率一二九师主力和第一一五师第三四四旅一部共一万余人迅速从太行山区向冀南、豫北平原及铁路沿线展开向冀东挺进,首先击破国军山东守备部队王来贤部,并袭占邱县等地抢夺当地民团枪枝、粮食。

4.徐向前对山东省政府发起攻击,于九月十四日占领山东省政府;尔后日军进犯当地,刘伯承、徐向前不战而逃,至此山东沦陷,为日军的进犯创造有利条件。

1939年

1.贺龙进入冀中平原袭击国军,成立江南、江北指挥部,持续袭击国军并于十二月策反国军江西十个铁血团,同时将国军进攻日军计划密告日军,使国军反攻战略挫败。

2.贺龙于河北攻击孙良诚、高树勋,于山东攻占省政府。

3.新四军于十月间猛攻江苏省政府韩德勤部,打死两个军长、一个师长,国军一万两千余人毫无想到一起抗战的弟兄会向自己动枪,罹难于黄桥。国军火大,这才发动皖南战役,给扯后腿的中共惩罚,歼灭七千共军。

4.八路军在甘肃以东各处,破坏中央政治系统及地方民众组织,扩充地盘

1940年

1.八月于山西袭击赵少铨军,劫持其两位团长使该部战力几乎瓦解。

2.九月趁日军全力进犯中条山时袭击九十八军军长武士敏部,最后该军遭日军包围,武士敏军长壮烈殉国。

3.枣夷会战时,贺龙趁机入侵晋西一带,随后于六月间击溃国军孙良诚、高树勋等部,使日军于华北得以遂行交通建设,加速日军对中国之侵略。

1941年

新四军趁江苏地区国军换防之际集中七个团兵力围攻四十师,八十九军军长李守维中将所部五千余人牺牲殆尽,是为新四军事件。

1942年

举行延安整风运动,加强政治控制,并对中国大后方进行政治渗透,炒作物价,增加社会动乱,使国民政府财政雪上加霜。

1943年

1.于国民参政会要求国民政府承认共军于抗日时期创立之一切政权及武装部队以及恢复新四军并准许扩编四个军十二个师。

2.发起史迪威事件,间接促成美国错误评估亚洲情势,最后美国与苏俄签订雅尔达密约出卖国家利益。

1944年

与日军订下密约,进行“平行运动”与日军一同攻击国军,同时要求国民政府给予共军五个军十六个师的番号,并要求改组统帅部,动摇国军军事部署。

据统计,抗日战争期间最高统帅部收至各战区遭受共军袭击的正式文电报告共有三百九十五次之多,导致抗战形势遭受极恶劣的影响。

当国军在正面战场、敌后战场和日本人浴血作战时,共军不但从来不支援,反而扯自己人的后腿,袭击国军的将领士兵,这样的一个党和他的军队,怎么可能是敌后战场的主力,怎么可能会为抗战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以,历史的事实是,国民党在敌后战场的75万大军,发动游击战,协同正面战场的正规战,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中国共产党是游而不击,专打国军不打日军,破坏敌后战场的团结,是民族的罪人!

来源:中国泛蓝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