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应斯文致信胡锦涛,拷问中国人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7-11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斯文,24岁一位瑞典国籍的上海复旦大学留学生,因为4月8日、6月18日、6月27日发出致胡锦涛的三封公开信,于7月8日遭到中共国安部门的驱逐,限其7月10日离开中国共产党极权专制(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月9日,在登机之前,他给网友留言:他就要离开了,感谢所有人(网友)。

应斯文原在瑞典攻读化学工程,2010年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也就是说他还没完成学业。才留学一年,他就公开致信胡锦涛了,为什么?他都说了些什么?

三封公开信,概括起来,主要表达了三层意思:一、中国不是民主和自由国家,认为根据其性质应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为“中华共产党国”(4月8日信);二、你们应该让我们知道“毛泽东,刘少奇、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等历史(6月18日信);三、他要效仿艾未未,2011年7月1日晚上6点,在上海外滩举行“快闪活动”,将写上“自由”二字的身体定格成僵硬状态,呼吁网友前往参加,以此行动抗议当局迫害艾未未,剥夺中国人包括留学生的自由。

公开信表示了应斯文对中国大陆国家性质的看法,说的是真话。除此之外,公开信还表示了他对中共限制他了解中国现代历史的自由的不满,表示他要抗议。这个瑞典人不想花钱来中国学习被中国共产党删除、掩盖了真相的假历史。

应斯文在瑞典生活了23年,瑞典是个民主宪政国家,他当然知道“民国”和“党国”的区别,也知道人民如果不愿意接受“党国”强加的生活方式,就要表示出来,所以他就学艾未未的方式抗议。这在瑞典肯定没事,在中国就惹祸。

《德国之声》获悉,在应斯文发出第三封公开信后,上海公安局以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罪”对他进行传唤,并责令他于7月1日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接受询问。7月8日,他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妨害社会管理”驱逐,必须在10前离境。

也许应斯文7月1日被校方控制,也许没人共同行动,“七一快闪”行动“闪”了(没有举行)。但这件事肯定让上海警方恼火。那时江泽民还没“死”。七一快闪“七一”没闪,却很难保证“八一”、“十一”、“双十”、“冬至鬼节”不闪。看来喜欢中国文化的瑞典人比喜欢中国女人的外国人麻烦,必须驱逐。

瑞典留学生应斯文,崇尚中国儒家的斯文礼仪,在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五千年修道尚德的文明篡改为“封建迷信的旧社会”的时候,在中国人大骂“中国人的劣根性”的时候,一个23岁的瑞典年青人为学汉语了解中国来到中国,取名“斯文”,讲仁义,比我们更像中国人,更像中国春秋汉唐时代的中国人。孔子不容让少正卯巧言令舌地妖言惑众,当斩则斩,文士卫正道除邪恶。应斯文有所承传。

应斯文致信胡锦涛抗议自由被剥夺,遭中共驱逐。这件事拷问每个中国人。

应斯文不远万里来中国学现代汉语,拷问我们能不能在中国学好古汉语,读懂中国《周易》、《诗经》、《尚书》、《春秋》、《论语》,从新认识古典,真正的像个中国人?

应斯文敢公开对胡锦涛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实是“中华共产党国”,我们敢不敢告诉周围的家人、亲戚、朋友等,当今中国是“中苏共产党国”的残废?

应斯文敢向胡锦涛要历史真相,我们敢不敢向中共政治局、宣传部同样要求知道“毛泽东,刘少奇、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等被封锁、删除和篡改的历史?

应斯文能凭借人的本能和瑞典的习性,为留学被剥夺的权利发出抗议的声音并付诸行动;中国学生能有晚清高考生“公车上书”,共同上访一次的觉悟吗?

白求恩帮助中国共产党抢夺农村奴役农民,应斯文为同情中国人被剥夺了自由而支持中国人为自由抗争,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外国人,我们能不能辨识清楚?

应斯文遭驱逐,说明“中苏共产党国”色厉内荏,连一个斯文的老外都恐惧,我们中国文人学子,能否承担起自古有之的匹夫义务:自主行动,驱除中共鬼子?

2011年非同寻常,这一年,中苏共产党国缺少苏联共产党国相伴近20年了。中共草木皆兵,像公元383年征战东晋企图统一中国的前秦,对南海主权高调宣布: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遭到越南、菲律宾强占南海岛屿的回应后,马上低眉顺眼地跟越南海军在南海北部湾进行为期两天的联合巡航,全无大国风范。

显然中共外强中干,不堪一击。这时候一个爱国的瑞典留学生应斯文来中国,给中国学生做出了一个示范:复兴中国文人的风骨,有仁有义地争取自由。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