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你家的“小三”也要防“中暑” Z

发表:2011-06-2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高温暴雨天气越来越多,如果爱车半路突然“中暑犯晕”或是进水熄火,肯定会影响出行的心情。为了防止我家腾翼“小三儿”“中暑”,我提前学习了很多防范措施,跟大家分享分享(才疏学浅,文笔有限,多包涵):

一、谨防自燃。

汽车自燃一般都是有前兆的,比如发动机积垢过多,车突然启动困难或行驶中抖动明显加剧,汽车耗油量突然无缘无故增大等。所以夏天出行时一定注意做好冷却系统的降温措施,冷却水、电瓶水、机油要及时补充。尤其是润滑油,所以千万不能用劣质润滑油。因为温度一高,润滑油就变“稀”,效果就会降低。

我们上次出行,虽然路途不是很远,但当时天气特别热,我特意为我家可爱的“小三”找了个阴凉地休息,停车后一定打开车盖,让爱车喘口气,凉快凉快。

二、注意轮胎气压。

夏季轮胎的气压要低于正常胎压值10%左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观察轮胎接触地面的变形程度来判断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尤其在城市开车比较多的朋友,夏日柏油路面容易软化,摩擦系数会降低,行驶中要注意控制车速,采取措施谨防侧滑。夏天停车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

而且轮胎的使用期限一般只有2~3年,如果您的轮胎充入的是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

三、贴防爆太阳膜。

虽然说贴膜是汽车后市场中的暴利的暴利,但确实不可少的一步,选膜的时候不能图便宜。无论喜欢什么样的膜但一定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1.品牌不一定进口的就好。
2.优质膜不论颜色深浅,清晰度都很高。
3.隔热率可以用灯具进行简单测试。
4.好的防爆膜有很强的韧性,玻璃破裂后被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
5.规模大、服务好的汽车服务商都是在封闭车间无尘作业。

为了过夏,我特意给我家“小三”贴了防晒膜,清晰度很高的哦!建议各位童鞋还是不要在**上买,去正规厂家购买比较保险。

四、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夏季一定注意车内空气的清晰,随时备用空气净化液,抑制细菌滋生,避免异味产生,淡化车内皮革味等异味。盛夏时节,汽车在阳光下晒了一会儿,车内的温度就可能高达六七十摄氏度以上,进入暴晒的汽车后,要马上打开车窗,启动车辆,这时先不要开启空调,而是打开车窗先让车内滞留气体散出,加强空气流通后方可开启空调。

五、谨慎涉水驾驶。

遇到雨天一定谨慎涉水驾驶,一般水面达到轮胎60%以下,车内是不会进水的。要是水面没过轮胎,发动机就容易造成相应的损坏。如果因进水导致汽车熄火,千万不能再次启动,强行启动容易对车内的电脑装置造成损坏,应该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雨后,最好要去洗一洗车。雨水中酸性物质不及时处理的话,爱车表面会失去光泽从而影响汽车的美观。

前几天,和朋友出去玩,正刚赶上下雨,回家后我就赶紧洗了一下车,朋友还开玩笑的跟我说:“你就不怕明天接着下雨,你这车白洗了。”我跟她说;“我买的是白色款C30,不怕白洗了,就怕洗不白了。”所以,大家一定注意了,尤其是夏天,雨水天气多,千万不要因为省钱,伤了自己的爱车。其实还有一种最简单有效期比较长的方法那就是打蜡和封釉。

六、注意防潮。

雨水侵袭还会使汽车的底盘受到伤害,因此大雨之后要对底盘做一番养护工作。除了简单清洗,最好能够进行“底盘封塑”,它能使底盘与外界隔绝,达到防腐、防锈、隔音的功能,延长车身寿命。

最好是配套防水脚垫,能让爱车干净又安全。选择脚垫首先材质要好,胶皮味道较大的脚垫购买时需谨慎,因为这种脚垫挥发出的气味,长时间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在确定材质之后,颜色也很重要,我给我们家“小三”买了灰色系的一套防潮垫,和车内的米色内饰很搭配,很时尚很大气。好几个朋友都问我这垫子是在哪买的呢。

顺便给大家显摆下  我家“小三”的后排平地板设计啊,很给力的吆!!!若要跑个长途,或者后面坐三个人,这效果可就体现的太完美了啊,呵呵。毕竟是家用嘛。

最后,温馨的提示下,汽车防“中暑”,人更是要得啊。让咱们都有个美好的夏季回忆吆!

原标题:夏季,汽车天也要防“中暑” Z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