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手臂 健美有劲(组图)

作者:唐今 发表:2011-06-2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看过法国卢浮宫雕像的人们,无不为之赞叹。卢浮宫的雕像将男子与女子的形体美刻画到了极致,每一块肌肉,每一处线条都完美精确,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形体美的魅力,也成为了从古至今引领美的标准。
  
大家都知道,无论男子或是女子,匀称的形体是健康与美的象征,而手臂则是形体中一个很容易引人注目的焦点,手臂粗壮会影响整个形体,显得身材臃肿、笨拙,非常容易从视觉上给人肥胖的感觉,当然穿衣服时也难有美感,所以塑造手臂优美的线条显得尤为重要。


(网络撷图)

手臂肥胖的成因及解决办法

造成手臂肥胖的原因有以下几种,如果你有这些问题,就要注意啦,需要采取下面的办法“对症下药”。

1)上半身若代谢能力差,很多东西没有及时代谢掉,则可能会堆积在手臂,就会显得浮肿、松弛,甚至水肿。进行手臂部位的穴位按摩,打通血脉,促进体内多余水分排除,同时减少盐分摄取,从而减少水肿现象。

2)快速减肥造成脂肪快速消除,而皮肤无法立即恢复弹性,就会出现松弛现象。做手臂体操,用以修饰线条。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举轻磅的哑铃,使肌肉更为有形。另外,可以涂抹效果好的瘦身霜,紧实肌肤,修复松弛。
  
3)搬重物造成手臂过于粗壮,这不仅仅是男性容易产生的问题,许多年轻的妈妈也容易有这个问题,由于要经常抱年幼的孩子,从而锻练出粗壮的手臂。因此,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过度用力,而年轻的妈妈也要尽量以推车代替双手抱小孩,让手臂肌肉可以得到舒缓。
  
4)过度肥胖,当然手臂也会变胖,看起来肉乎乎的。这种情况就必须进行全身的减肥计划,制定合理的饮食以及适度的锻练,还需加强肩、手、背部位的线条修饰,使身型更为纤细,手臂自然也会变细。
  
5)缺乏运动,就会导致手臂肌肉产生松弛感,很多人将它称为“蝴蝶袖”,这种情况在女性身上表现的比较突出。这是因为长期的缺乏运动,使得气血循环不畅,无法代谢体内废物,造成脂肪堆积在上手臂,要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要加强运动。即使在上班的时候,也要抽空动一动、拍一拍手臂,疏通筋络,提高代谢能力,改善“蝴蝶袖”的困扰。
  
10分钟塑造健美手臂

除了追求美观外,健康有力的手臂才是力量的源泉。有些人肌力不足,但人的各种动作都靠肌力来完成,这就容易使肌肉疲劳,甚至导致酸痛问题,这里教你的哑铃锻练,10分钟就能增强臂力,简单有效哟!进行哑铃锻练时,立姿或坐姿皆可,手握哑铃,腰背挺直,手肘微弯,置于身体侧面,自然呼吸。然后握紧哑铃,双手伸直平举,举到与肩同高,争取停留数秒,然后缓缓放下,重复数次。这样可以有效增强手臂的力量和耐力以及韧性。下面还有针对手臂的不同部位的锻练方法,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锻练手臂前半面

站立,双脚分开至肩同宽。双手握紧哑铃,手心朝上,手肘呈90度紧靠腰部,肩膀放松。然后,双手前臂上举至肩膀,上下一次,每次动作约2秒,连续做10~15次为1组,做2~3组。注意不要憋气,要保持自然呼吸。

锻练手臂后半面
  
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握紧哑铃或瓶装矿泉水,手心向内,双手平行,手肘约呈90度紧靠腰部。然后前臂向后伸直,上臂紧靠身体,千万不可耸肩,双手拿哑铃或瓶装矿泉水,手心向内,双手平行,手肘约呈90度紧靠腰部。上下一次动作2秒,连续做10~15次为一组,做2~3组。也要保持自然呼吸。

不用担心“毛囊角化症”

有些人的手臂、小腿外侧长著一粒粒像痘痘、粉刺的东西,挤也不管用,还越长越多。其实这一粒一粒的,不是痘痘也不是粉刺,是一种遗传性的皮肤病,叫做“毛囊角化症”。其实就是因角质化异常而造成角质细胞堆积在毛囊周边,使毛囊粗硬而且暗沉。“毛囊角化症”通常产生于儿童或青少年时期,这种症状并没有根治的方法,会随着年龄增大而逐渐消退,并不会引起其他症状。如果为了美观,只要每日涂抹有效药物,是可以一直预防病灶的产生而维持美美的肌肤的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