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抗争频发 安徽幸存者反遭逮捕 (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6-2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图为宜黄强拆自焚事件中的钟家女子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各地因抗议强制拆迁、强征土地而引发的自焚事件频频发生。今年1月国务院颁布的《新拆迁条例》施行后,自焚抗拆事件仍然一再重演。国内《经济参考报》说,一些专家、学者认为,这是政府高度集权、土地财政本质没有改变的结果。

据《维权网》消息,安徽芜湖市三山区政府强行征用农民王德东的三块水田。去年11月30号,说理无门的王德东在村支书办公室,将汽油浇在自己身上自焚,导致切喉治疗、全身重度烧伤达60%。

今年6月3号,王德东被当局以“放火罪”逮捕。

王德西(王德东哥哥):“5月30号发了一个通知给我,就是以放火罪把他逮起来;然后,6月3号又发了逮捕通知书;6月8号就移交到法院了。现在法院打电话说让我们请律师,我们答复律师不用请,请律师没有用,公检法都是你们政府开的,我们一个农民,我怎么能跟你打官司呢?”

这起事件引起国内网民的愤慨,一些网友说:“简直是触目惊心。”“政府凭什么‘血腥强征’?”“这个暗无天日的国度,叫人心寒。”“何不学江西抚州钱明奇,干嘛自焚。”

徐祥《我要正义网》网站站长:“就是烧不到公共财产,共产党也会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对于这个农民自己没死成,又抓到监牢里去,我说实话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表示自己心中的愤怒。”

强制征地拆迁总是伴随着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在王德东自焚之前,芜湖市三山区拆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贤忠,去年9月因受贿罪被判刑12年。

中国各地因抗议强制拆迁的自焚事件层出不穷。去年1月在江苏盐城市、3月在连云港市,分别发生自焚抗拆事件。去年4月,无锡市滨湖区居民虞炳英,和无锡市南长区老党员姚耕,先后自焚抗拆。

去年9月,江西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钟如琴一家3人,抗议强拆自焚,宜黄县县长苏建国带着几十名警察抢走尸体。

去年10月,黑龙江密山市年近70的崔德喜因抗议强拆,在自家房顶点燃了汽油自焚。

去年11月,浙江宁波市鄞州中心区民营企业家谢玲,自焚抗议城管强拆,造成三度烧伤。

去年11月,原黑龙江哈尔滨市阿城区城建处党委书记黄德全父子3人,自焚抗议强拆,被以暴力抗法立案。

今年1月9号,河北访民李金生在北京中南海附近自焚抗议,被抓走刑事拘留。李金生08年因土地纠纷被村干部打伤,他的儿子反而被指伤人遭判刑一年。

今年1月24号,辽宁葫芦岛市村民自焚抗议警察强拆。

今年4月20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张俊在网上求助,他在湖北鄂州市汀祖镇岳石洪村的家遭到强拆,他的母亲绝望之下自焚,全身45%烧伤。

今年4月22号,湖南株洲市横石村村民汪家正为阻止强拆,爬上自家楼顶自焚后,从屋顶坠下死亡。

今年5月10号,江苏兴化市53岁男子张桂华因不满法院强拆,将汽油浇到身上后自焚。

今年5月18号,江苏扬州市个体户解鹏,抗议拆迁人员非法扣押、毒打,在市政府大门前自焚,全身烧伤面积达94%,生命垂危。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人们是一种绝望的心态,他对解决自己的问题,这个人并不是说一上来就是一个失去理智的人、是一名极端的人,他们往往经过了很多的手段,包括找低级别的官员去解决问题,包括找法院,包括一层一层的往上面上访,不但他们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法院的路、诉讼的途径是堵死的,还有他们往往被当地政府抓回去行政拘留、劳动教养、甚至判刑。”

国土资源部表示,今年首季度,全中国各地非法征地案达到近万起,比去年同期上升2.5%。维权人士和学者指出,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中共利益集团加剧掠夺民众的土地和财产,逼迫更多的民众走上绝路。
 

来源:看中国特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