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国毛病:中南海战天斗地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5-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亚洲前哨》5月18日发表伯瑟尔森的文章《中国到底哪里出了毛病?》,点出中国汽车工业和房产的两大问题:1、2011年底,中国生产的汽车将过剩1000万辆。2、房地产投资现在已有6450万个公寓单位空置,足够2亿人居住。伯瑟尔森引用悉尼《中国(经济)倒下》的报告说:中国(经济)很快会进入衰退期。

文章还谈及中南海采用的以国家主导的发展模式、精英一致利用专制政权捞钱,垄断中国财富导致收入严重不平等、反政府的群体事件每年剧增、盘剥私营中小企业养活国企等,说:国家知道应该实施政治改革,却害怕自由的星火燎原。

伯瑟尔森文章标题很吸引人读,但我们最后只知道中共怕自由星火,不知道为什么?如同西医看病,只看到炎症、溃疡,却不能像神医扁鹊那样看到病根。

中国到底哪里出了毛病?经济、政治、文化,这是人们的一般思路和假设。如果诊病只在皮肤、肌肉、脏腑的肉眼和仪器所见的表面,不能洞见经络、量子等现代物理学所提及的暗物质空间中的事物,我们还是不知道中国毛病是什么?

诉说中国毛病不是简单的事,须要先定位:病在哪里?我以为:病在中南海。

伯瑟尔森也说到中南海。今采用的是以国家主导的发展模式,让政治和经济精英利益一致共同掠夺民众利益,估计有1300人控制了超过10,000亿美元的资产,不惜基尼系数(收入不平等系数)远高于美、日、俄、印等国,达到了0.57。民众供养的官员人数达到5,000万人至5,500万人,每年开支达到800亿美元以上,致使15人以上的反政府“群体抗暴事件”2009年后可能有12万到30万宗。伯瑟尔森从经济衰退谈到政治专制,依然没有明确说出中南海有什么病。

这不怪伯瑟尔森。他不了解中南海的历史情况,只看到中南海的现状。

中南海从元朝到明朝、清朝到中华民国北洋政府,一直是政府办公的地方,是出政令的地方,却不是出信仰和道德的地方。众所周知,中国传统的黄帝、老子等道家的无为不争的自然神思想,孔子、孟子等儒家的仁义礼教的家道教思想,禅宗、密宗、净土宗等佛教慈悲为怀的觉悟思想,都不是出自中南海。从元朝到民国初年,皇家尽管从政治上垄断中国的立法、行政、司法、外交、官员选拔等权力,但皇帝从小都要跪孔子、信天命、孝敬父母的,同时也可能信道教和佛教。无论这个皇帝或者太后、太监残暴也好,或者不残暴,在成为掌权的皇帝和太后、太监的时候,这些男人、女人和被阉割的人都有一个几十年的儒道佛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过程。所以无论他们多坏、多腐败,都有道德舆论和社会起义机制的制约。他们没有胆量,也没有力量搞出全民指鹿为马、毁坏山川资源的国家灾难。

可1950年起,中南海成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驻地和办公之地,就不同了。毛泽东、周恩来、华国锋、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入住中南海之后,这里就跟元明清和民国初完全不同了。毛、周、华、邓、江、胡们不仅在中南海出政令、立法、行政等,还直接将德国马克思、俄国列宁和斯大林的思想搬到中国来,直接把在井冈山、瑞金、延安时期控制山寨和根据地似的思想政治部落的实践经验,推向全国。于是忘恩负义地杀井冈山王佐、袁文才,烧女人阴户来反AB团、人人过关检讨以自我羞辱的整风运动,成为全民必须参与的行为,以表示不反党。这就把秦朝赵高指鹿为马的强权撒谎、东汉宦官阴毒杀人的陋习,由宫廷推向社会,让全民来仿效。这就是中国根本的毛病:中共战天斗地整人似的逆天叛道。

这种逆天叛道导致中国历史上稳定社会的儒道佛文化资源基本荒废。儒道佛文化稳定延续国家和社会几千年的历史不是功绩,而成唯物论、无神论、进化论西方思想镜子里的封建迷信,成了文字狱、长辫子、小脚丫的旧社会的旧风俗了。山崩地震、洪水冰雹、六月飞雪这些自然灾变,在中华民国之前,包括在现在的台湾和日本,都可以以天谴来警告政府,通过信天命、讲天道的民意来弹劾和换届。但在党文化思想的环境下,由于全民被政治运动和思想灌输洗脑,认可中共战天斗地的做法基本正确之后,中国人就只能以民主自由来批判党政府了。可一旦碰到党政府坚决拒绝民主,一意孤行极权专制,我们就只能哀叹不幸生在中国。

伯瑟尔森是个西方人,运用政教分离时期的科学分析法看中国的问题,只能看到经济上中国80%的企业盈利来自12万家私营中小企业,以及不到12家大型国企,看到政治上共产党的政策偏向130多家大型国企的利益,害怕政治改革给人民的自由引起“燎原大火”,却诊断不出中南海战天斗地所致反天道的毛病。

这是以暴力和谎言夺权和维权,把权力当成天的后遗症,所以惧怕自由星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